自製冰淇淋三明治與杯具水煎包

標準

餅乾是用上次大頰鼠剩下的麵糰做的,所以也遺傳了它的可愛:

因為在家樂福買了一包黑芝麻粉,
理所當然地麵包跟冰淇淋都變成芝麻口味,
這芝麻冰淇淋比明治的還要濃香,
我們才剛做出來就忍不住掃鍋底了:

先用400g鮮奶煮60g黑芝麻粉煮沸成芝麻牛奶,
待降溫到70度左右時, 慢速倒入兩顆全蛋與80g砂糖拌勻的蛋液中,
幫蛋液消個毒,但必須一直攪拌以免變蛋花湯,然後放涼,
最後將冰透的動物性鮮奶油200g一起倒入冰淇淋機攪拌,
就完成了:

為了可以輕鬆取出貓型冰淇淋,
所以在平底的碗中先鋪好保鮮模,
包好後再進冰庫冰凍。

這樣做好的貓型就很容易拉出來了:

然後夾到畫好臉的貓餅乾裡面:

這個小朋友一定難以抗拒啊,
我要來開糖果屋誘拐幼童了,

只是誘拐來以後好像還要幫忙養,感覺很辛苦。

今天還去買了高麗菜回來做水煎包:

水煎包一直是我的最愛,
自從高中吃過師大附中門口的水煎包後,
每星期大概就要吃兩次以上當早餐,
不過現在只能移師到台大側門去吃了,還只賣早上,我吃不到>_<~~
今天自己動手做釀成悲劇以後,
覺得好像還是用買得比較保險一點。

蔥的部分是院子裡這株剩蔥冒出來的:

沒有枉費我每天幫他抓蝸牛,
現在光這株的產量就可以滿足我每個星期包子的用量。

悲劇的發生是因為鍋子太小又不平:

我才剛買一個不銹鋼蒸鍋,
難道又要再進一個平底鍋?
家裡塞不下了啦!
上面這張還算成功,
第二鍋我改用塔吉鍋,結果發完以後塞得滿滿滿,
最後只能用湯匙挖著吃,
不過脆脆的底皮跟脆脆的高麗菜,
還是帶著那種朝思暮想的滋味:

吃完以後我跟老公說,
以後想吃脆皮就蒸好以後再煎吧,
一次只准煎兩顆!

平底鍋採購案就這樣遭環評因素否決了!

2 responses »

  1. 平底鍋是我的廚房必備鍋具耶!!
    不管是要炒菜、水煎包、煎餃、煎美式鬆餅……等通通都能用平底鍋喔!!>_!

    P.S.都7月了該是惡魔現身的時候!買啦!買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