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布丁狗(番薯狗)地瓜包子

標準

做的時後忘了放一張草稿在旁邊,
結果嘴眼比例不正確,不像布丁狗,
姑且說他是台版番薯狗:

這包子皮跟餡都是黃地瓜做的,低油低糖好健康!
顏色也很討喜,
帽子五官則是可可粉麵糰。

把地瓜蒸熟打成泥後加入麵糰:

麵粉跟地瓜泥的比例是1:1,
水量則減為一般麵糰的一半不到,
我不信邪只降為一半,結果麵糰黏死超難操作,
揉了快一小時才完成,
但這次的麵糰用了港式的做法,除了酵母外,另外加了1.5g泡打粉,
結果蒸出來的麵又蓬鬆又漂亮,
聽說還有酸鹼中和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請參觀我的新蒸鍋:

長胖的番薯狗很可愛吧。

餡是用地瓜泥加一點點奶油跟糖揉成的,
揉好後還要小火烘一下,
跟做奶油豆沙的方法一樣:

現做的甜餡十分柔軟好包,
包好以後還可以用手壓著塑形,
我打算今年的蛋黃酥也自己來炒豆沙。

非常之好吃呢:

鬆軟的外皮加上滑潤香氣四溢的內餡,
是我目前為止做過最成功的包子啊。
(星期二做了山茶花芝麻包,老公打開鍋蓋後問我是不是外星生物)

4 responses »

  1. 因電腦問題, 好一陣子沒來, 一開始, 我還以為我走錯了, 以為進入了某個烹飪大師的blog; 只能說這一定要給個讚的啊~~因為妳做的每一樣我都好想吃喔~~

    • 我好煩惱自己興趣多變這件事, 但變瘦以後做衣服的正當性變小, 都提不起勁, 還是做吃得比較能長久(食品股上揚), 如果以後有機會搬家的話歡迎搬來我們社區, 一出爐就叫你來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