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功課–西班牙海鮮飯

標準

社團這個月的功課是Paella:

我在台灣還沒吃過真的很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
聽說大部分的餐廳為了省成本,都是用咖哩或番茄來上色,
本人可是下重本買高檔紅花跟紅椒粉哩:

紅花真的貴翻了,
這次只用一半的量,但價格已經超出我其他所有的食材。

我不吃雞,所以用很有嚼勁的豬排骨肉來代替:

前一晚已經用大蒜、橄欖油,白酒,葡萄柚跟香料醃過,
煎香後先拿出來放著。

鍋中加入三大匙橄欖油,
炒軟半個洋蔥後放入大蒜末六瓣的份,
再丟入草蝦跟淡菜悶熟:

約八分熟後取出所有海鮮,開始炒生米(我用了快兩杯150g):

炒一下後倒入約100ml白酒,把豬肉丟下去一起拌炒,
紅花泡一點熱水將顏色釋出,跟一小匙紅椒粉一起丟進鍋中,
再加入600cc左右的文蛤高湯(我用了大概12顆),
放入一把青豆跟高湯裡的文蛤肉,加鹽及白胡椒,
大火煮到九分收汁:

連海鮮一起送進烤箱中把水份烤乾,
我這次水加比較多,吃起來有點濕,我在西班牙吃的比較油比較乾,大家可以酌量減少高湯:

出爐後灑上巴西里屑跟擠上檸檬汁就可以開動了:

我搭的是上次起司課老師配的Moscato,
這支真的好超值好容易搭菜,
平常超難搭酒的辣菜臭菜都沒問題,
大家可以趁特價快去存貨(他DM上寫$550但其實賣$420)。

後記,10/13在天母棒球場外吃到的超大250人份海鮮飯:

多元文化節的好康(免費還那麼大份),用的應該是鹹豬肉跟綜合調味粉,
雖然飯粒跟我一樣偏濕,但下面真的有點鍋巴耶!

4 responses »

    • nonono, 這道菜我大學時有嘗試做過, 但那時我根本沒吃過Paella, 也不知道食譜是甚麼, 還去中藥店買中藥紅花來用, 結果無論是顏色或味道都很可怕, 這次是第二次挑戰了, 有網路找食譜真的有差, 終於跟西班牙吃到的差不多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