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麵貝果(七味辣椒帕瑪森口味)

標準

剛學烘焙時曾做過一次芝麻貝果,
但跟現在這枚比起來,當初的只能用髒話來形容了:

好吃到我想要一邊拍手一邊繞圈圈啊~

前幾次上課有教一種起司麵包,
在像餅皮的麵包上沾了起司粉、七味辣椒等調味料,
像pizza一樣混了切達絲進爐烤,
老公幾分鐘之內就把大餅吃光光,還指名以後都要吃這種麵包。

所以前天做了老麵冰了冰箱,
到家樂福買起司跟七味辣椒粉,讓陰屍路第三季陪著貝果度過這美好的夜晚,
老麵材料:
中粉100g,乾酵母2g,水65g,鹽1/8小匙,
我用兩根筷子攪到成糰就放冰箱了,放隔夜。
主麵糰:
高粉350g,乾酵母3g,水200g,糖40g,鹽5g,
成糰後加入老麵麵糰,打至光滑再丟入15g橄欖油攪勻,
然後二發一小時左右成兩倍大。

發好的麵糰先將空氣打出,
醒10分鐘後分成100g左右小糰:

再醒10分鐘,用手指戳穿一個洞後,
將兩根手指同時伸入把洞繞大,然後放在饅頭紙上,讓它發個20分鐘:

本來想做花樣,後來覺得麵糰好難控制就算了(所以留下一個醜醜的印記),
燒一鍋滾水,加入一茶匙黑糖或紅糖,
將貝果丟下去燙到表皮顏色變黃(約一兩分鐘),要翻面:

上次做就是燙不夠久,皮不會脆,吃起來也不會韌。

準備沾料:

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吧,
反正屎蛋大推七味辣椒。

烤箱預熱230/210烤約20分鐘:

半夜11點多烤這個很擾鄰啊(OL的復仇)。

出爐後試吃(復胖指日可待):

咬下去居然有脆皮炸雞的音效,好脆啊!
而且完全不黏牙,
但是好辣好辣,只好又開了一瓶可樂….
看完陰屍路覺得人生苦短,今日不吃貝果明日只好吃狗食,
於是又拿了一顆來做三明治:

微溫下用不利的刀切下去也可見如此的剖面:


完全沒變形捏,超級彈Q的啦!

但做完以後我還真不懂老麵跟中種差在哪邊?是差在主麵糰也要自立自強放酵母嗎?

12 responses »

    • 太高興了!!居然有人會相信我的配方!!其實老麵我是參考網路跟書的, 都是差不多的比例, 但那本書是教鰻頭, 所以還是稍微用經驗改了一下, 沒想到很好吃, 貝果後來冰在冰庫, 第二天多烤了十幾分鐘, 顏色變得比刷過蛋液的還要亮, 而且更脆, 你可以試試喔!

      • 你用作饅頭的經驗來製作成貝果也太厲害了!!!你的過程都講解的很詳細,真的很謝謝你願意分享配方呢!!你做的其他作品也很棒只是太搞剛,我們家一群餓死鬼搶太兇,根本不會欣賞就吃下去了!!!

      • 啊~其實上過陳老師的烘焙課以後, 就大概知道怎樣的比例是低糖低油了, 照著做準沒錯, 搞剛的點心真的是做好玩的,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吃鹹的或健康歐包, 甜的通常都是送別人害到別人啊哈哈!!

  1. 第一次作貝果就用了你的配方真的很喜歡,我又烤第2次,在七味辣椒粉中加了一些蒜粉味道也很不錯!!
    最近我家的早餐都是香脆的貝果!!!大感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