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史上最美的鹹派

標準

美不美?!美不美?!美不美?!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食譜之後馬上大心,回家當copycat來著,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邊認識這位美食作家。

鹹派皮 Pâte・Brisée配方:

低粉250g,奶油120g,冰水30g或更少,蛋一顆,鹽1/4小匙,
我有照網路教學摺疊壓擀了幾回(像蛋黃酥那樣),好像吃起來真的會有酥皮的感覺,
大家試過以後可以分享一下。

派餡內容:
火腿三片,圓形小番茄九顆,兩大匙sour cream(可用濃稠帶酸味的優格代替),一大匙鮮奶油,一顆雞蛋,
120g切達起司,100g瑞士起司(我用mozzarella代替),
裝飾用白色起司片少許(食譜寫feta但我覺得成本太高就改成笑牛起司片)。
火腿切成一公分寬的條狀(我用拼布縫份尺幫忙,超適合):

酸奶與鮮奶油加入蛋液攪勻,隨個人喜好加入黑胡椒跟鹽調味,
兩種起司和蛋液一起倒進烤過10分鐘後的派皮內,鋪平,
然後把火腿排成格子的形狀,中間插入對切的小番茄:

最後再將裝飾用起司塞在火腿格子的尖端,
讓格子看起來更明顯。

220度烤20分左右,出爐後擺放香料葉片裝飾:

我用的是百里香,如果要拍照的人不要太燙的時候放,
派上面的油脂會把葉片浸濕,畫面不好看。
美呆了是吧:

出乎意料還超好吃:

番茄烤到微乾,剛好所有的香味都濃縮了,吸滿餡料的油脂,
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用的切達起司味道很好可能也有加分,
只能說真是讓人無比開心的一個夜晚啊~~~

後記,派皮不夠做魚派:

變成兩人份的橄欖火腿派。

6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