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到美國去的圖案磅蛋糕

標準

磅蛋糕很簡單,但裡面要做出圖案還滿搞剛的:

今天烤箱為了三種顏色被我操翻,從八點多烤到快十點。

先烤巧克力磅蛋糕跟草莓磅蛋糕,
我用的是最簡單的配方,不用分蛋:

巧克力口味 /15g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加入20g奶油拌勻
奶油100g加糖110打發,分次加入全蛋110g,
篩入低粉120g,泡打粉2g與可可粉10g,再拌入一開始融化的巧克力,
放入水果條模型中鋪平,170度烤40分鐘。

草莓的幾乎一樣,低粉稍多變130g,外加5g草莓粉與1滴香草精,
有色膏的可以酌量加一點比較漂亮。

烤好放涼後切片,用餅乾模壓出需要的形狀:

我選的是家裡尺寸比較剛好的貓頭跟愛心:


然後開始打香草磅蛋糕的料,
香草口味跟草莓一樣,只是不用加草莓粉,
份量要乘以二。

先在模型底層倒入一層薄薄的香草磅蛋糕糊,
然後將造型磅蛋糕整齊立鋪在上面:


這個步驟完全主宰了蛋糕的美觀,
我發現香草的部分可能用戚風會好一點,
因為磅蛋糕太濃了很難填平:

所以我稍微動一下抹刀,蛋糕就歪了,也造就了今天半失敗的圖案。

烤好時看外型以為完蛋了:

還好切開來依稀還看得出是甚麼鬼:


希望下次做可以進步一點,我要再增加香草麵糊的份量。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