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家香吧島龍蝦

標準

對中國美食興致一直不是很高,
但不知道為啥之前老公去北京出差,
買了本北京旅遊書之後,我就開始對這種小龍蝦朝思暮想:
IMG_2931
結果一堆人看到我吃小龍蝦,
都說這個很髒很可怕,是水溝養出來的,
老娘是連蟑螂咬到嘴裡都臉不紅氣不喘的女中豪傑,
不可能有髒到不能入口的東西啦!
而且你看大陸人都吃這個,還不是拿很多奧運金牌!

一走到壽寧路上,發現整條街都是賣小龍蝦的:
IMG_2939
尤其是香吧島這個品牌,每隔幾步就有一家分店,
不過我覺得這些龍蝦店的貨源都有中央廚房在處理,
因為自己偷聽到店員在聊天的時候說,
「XXX賣完了,去隔壁借幾隻來!」

我們今天吃的是壽寧路總店:
IMG_2938
旁邊有一家燒烤,可以直接在香吧島點來吃,
反正這條街大家都是兄弟,有錢一起賺。

隔壁桌知道我們外地來的,不會穿圍裙,
還好心教了一下:
IMG_2932
屎蛋這張很可愛,
但拍完照的下一秒,他就被富貴蝦的尖刺戳傷手指,噴血不止,
變成我一人在剝蝦殼(漁港女工生涯)。

怕吃太撐,只點了最少分量的小龍蝦跟富貴蝦(瀨尿蝦),
店員很熱情,逼我們一定要點甘蔗汁,幸好有點,好好喝又解辣,
富貴蝦有分帶膏跟不帶膏的,
那麼便宜當然點帶膏的,但是實際上吃到的大約只有50%有膏:
IMG_2935
下面顏色比較深的地方就是膏,
這蝦年紀輕,殼肉緊連,不像香港那樣一抽就出來了,
但是肉質很有嚼勁,比小龍蝦更討喜。

小龍蝦非常地辣:
IMG_2933
肉雖然不多但味道很好,吃了會忍不住一直吃,
而且不像傳說中有腸泥甚麼的,
從頭到尾沒吃到土味,可能比台灣的養殖蝦還乾淨,
(我自己清過腸泥所以知道市場買來的蝦有多髒)

吃完以後殼都在女工這邊:
IMG_2937
豪~~過~~癮~~啊~~
這才是海鮮愛好者的fantasy嘛,
一次吃兩三隻小沙蝦是會有fu喔?
台灣為什麼不開這種店勒?誰出資讓我來當店員啊))))))))))))))))

後記:
剛上網找了一下這家店的背景,
發現他對養殖的衛生有這段敘述:
香辣龙虾全都采用人工养殖的塘虾,虾的腮、腹部非常干净,肉质没有杂味和土腥味。
好啦~~放心吧,不用再用嫌棄的眼光看我吃小龍蝦了,
這種美味再髒都值得一試啊!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