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宝老街

標準

出發前很期待要找個水鄉玩玩,
原本預定是西塘(因為阿湯哥在那邊喊讓開讓開),
但上海比想像中大太多又冷太多,
宅宅夫婦發揮本性,自甘墮落說去七宝就好:
DSC04019
坐捷運就能在大門口下車,
讓我有到了中影文化城的錯覺,假鄉下!(指)
可憐的水鄉其實只有三座橋,
而且整個很現代化,可以在上面開卡車,
你所看到的照片已經是最具幽谷思情的一景。

有趣的應該是南大街,都是賣吃的:
DSC04032
跟九份老街有異曲同工之妙(中華民族在哪的活動都是吃),
只是房子跟招牌漂亮一些,
那些繁體的書法字不知道是甚麼朝代留下來的。

羊肉好像是七宝的特產:
DSC04028

看到價目表上有羊眼珠,
一直吵著要老公學Ian Wright買來嚼,但他打死不肯,
沒拍到他痛苦咬咬的表情,變成我這次去上海最大的遺憾,
(右邊這隻羊頭表情好詳和,是含笑九泉了嗎?)

這一攤的東西也很補的感覺:
DSC04027
有麻雀、鵪鶉跟香肉……

一路用眼睛吃特產,一毛錢都沒花:
DSC04026
鍋巴:
DSC04029
就是他殺死了小強:
DSC04022
穿這樣很像華安耶。

除了幾個要收門票的體驗館之外,
附近就是一般民宅了,也有傳統市場可以逛逛,
逛小區真的很好玩,
隨便低個頭都可以發現有趣的事物:
DSC04031
這字行氣足,筆畫蒼勁有力,
旁邊還有一行「神愛世人」,
看來詛咒是認真的來著。

2 responses »

  1. 那個羊頭好難找,我在那張照片掃的好幾遍都沒找到,後來是看到那隻羊的人中,我才發現原來那坨我以為是破皮的豬腳的東西是羊頭~
    找出那個羊頭後發現:他後面那顆頭睡得更安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