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aid壓麵機再一回之八寶辣醬麵

標準

今天做的是細麵,中式的八寶辣醬拌麵:
IMG_3205
上個月吃到老吉士的八寶辣醬驚為天人,
剛好問號娉送我一罐岡山名牌豆瓣醬,
所以也想來試試上海口味。

在黃昏市場跟頂好湊到了八種料(蔥跟花生是家裡現成的):
IMG_3196
光切這些丁就足以把麵醒到考上哈佛這樣。

然後現在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會用刻度轉盤:
IMG_3197
原來上次寬麵居然用的是1號刻度,難怪跟麵疙瘩一樣厚,
只是調到4就有上圖這樣薄可透光的麵片,
用想的就覺得好好吃好彈牙喔,
可惜我沒有高級晾麵架,用衣架來晾麵整個low掉。

切細麵:
IMG_3198
這麼細拿來做炒麵或涼麵都很讚耶,
IMG_3199
我現在相信這台壓麵機也可以做angel hair囉。

炒八寶辣醬:
IMG_3200
八寶用了五花肉(紹興酒醬油糖醃一下)、蝦仁(紹興酒醃一下擦乾)、
五香豆干、新鮮香菇、竹筍、洋蔥、炒熟花生米,胡蘿蔔跟毛豆,
先爆香蒜末,本來要用蝦米提味,但居然用光了,只好改用沙茶醬代替,
爆香時加入一大匙紹興酒去腥,
綜合調味料有辣豆瓣醬一大匙,甜麵醬一大匙,醬油一小匙,高湯一碗,
胡蘿蔔跟毛豆跟蝦仁另外炒熟以免顏色不好看,最後才拌入辣醬中,
全部炒好後再放入蔥花和一點麻油。

完成圖:
IMG_3201
各種軟脆Q口感的食材混在一起,再配上彈牙的雞蛋麵,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IMG_3207
姑且就稱他為銷魂黯然麵吧!

後記,抹茶炸醬麵:
IMG_4057抹茶麵感覺更適合做涼麵耶!

10 responses »

  1. 我有異議! : 本來要用"蝦仁"提味,但居然用光了,只好改用沙茶醬代替

    我超愛的拌麵, 晚上看到這個都餓啦~現在要我去哪找銷魂黯然麵啊~TA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