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賣壽司的幕府壽司

標準

聽說這間在高雄生意非常好,
可是台北分店就沒甚麼知名度,其實鮮度跟料理水準都很不錯,
如果倒了就太可惜了:
IMG_3257
除了不用排隊是個大大的優點,緊鄰臨江夜市也超讚的,
我們吃完壽司又跑去吃青蛙下蛋、烤玉米,芒果青跟花生糖冰淇淋潤餅。

先來幾款基本款:
IMG_3260
野生紅魽非常甜Q,如果外帶騙我說在高級料亭買的我也會相信,
店家好像也會提供當日漁獲,因為我在官網上沒看到紅魽跟比目魚。

炙干貝有一滴滴炙過頭:
IMG_3263
朋友說干貝是招牌必點,果然甜得跟水果差不多,
雖然炙出了點焦味,但更襯得出貝肉的甘香,
咬起來甚至是帶著脆度的彈性,
我瞄到坂前在上菜時前,會先在炙燒類的壽司上磨玫瑰鹽一類的岩鹽,
連小地方都很用心。

物超所值的海膽:
IMG_3261
不像在平價壽司店可以吃到的品質,
如果沒仔細分辨,會以為是醋飯加了太多糖,
結果單純是海膽帶出的鮮甜,
而且完全沒有不乾淨的腥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醋飯飽滿顆粒分明,卻完全不搶鋒頭,
配角的戲份演得恰到好處。

牡丹蝦:
IMG_3265
外面可以賣到250的個頭,這邊只要120,
雖然很大隻但肉不會軟趴趴滴,咬下去非常彈牙,
光用看的就覺得很Q對吧,
店家問蝦頭要煮湯還是燒烤,我以為就是一般的火烤而已,
沒想到上來的卻是這樣:
IMG_3271
把飯粒塞到蝦頭裡一起烤,
飯粒吸滿了蝦頭的精華,好像在吃烤飯糰一樣好味,
而且這兩隻的蝦黃好多,越吃越驚喜。

充滿油脂的炙燒比目魚:
IMG_3266
看到魚肉下面的油了嗎,
我拿起壽司時還會往下滴呢,
比目魚則是入口即融般的細緻,冬日恩賜啊!

最後來一貫炙燒牛:
IMG_3269
看起來沒有很起眼,
但肉質本身是和牛等級的,滿久沒吃到這樣的脂肪了。

今天來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鄰居,
也有媽媽外帶晚餐的,
看來真的是知名度不高,
台北這樣好吃又不用排隊的餐廳少之又少,
(連花生糖冰淇淋潤餅都要排10分鐘超煩滴)
感謝書先生的大力推薦喔~
(他推的Suits也超好看,為什麼我的網友都那麼有料,福氣啦!)

幕府壽司台北敦南店
電話.02-2703 468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7號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