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驚奇一夜遊PICCOLA enoteca與GB5 Cafe’

標準

大家都在看燈會,我卻怕冷又穿太少只能待室內,
正因如此更覺得新竹是個好地方啊:
IMG_3499
上圖是我弟家附近的Piccola義式餐酒館
用料好到不行,油跟酒都無從挑剔,
去竹北千萬別錯過這家不訂位吃不到的好餐廳。

店家自製佛卡夏:
IMG_3500
可選兩種橄欖油,裡面有漬西西里綠橄欖跟超好吃風乾番茄,
麵包光是看氣孔就知道有多正統,還搭上威尼斯來的天然海鹽,
連姪子都吃到一口接一口(可惡都被他吃光了)。

兩種湯:
IMG_3504
左邊這叫漩渦湯(義式起司蛋花湯),但我愛的是右邊的花椰菜湯,
完全的蔬菜濃香,可惜又只分到一口(因為姪子太喜歡喝)。

老弟強推的carpaccio:
IMG_3503
上一回吃carpaccio,居然是七年前在Graz(我的媽啊時間過太快),
這東西全靠好油撐起,已說過Piccola酒油無可挑剔所以無可挑剔(形容詞會不會太少)。

農場沙拉:
IMG_3502
四年熟成的Parmigiano Reggiano,搭上一瓶快兩千的ROZO橄欖油跟Cuvée 4酒醋,
光是配料就讓你覺得備感尊榮,
下面襯的水果片居然是蓮霧,
而且拌上酒醋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美味,
連小朋友都搶著掃盤(沒錯又被我姪子吃光了)。

各種好酒可以一次只點25c.c.:
IMG_3506
house wine一次點一杯不夠看,
一次可以只點25c.c.才屌,這樣簡直可以把店裡所有的酒都喝一輪啊,
而且每一道菜下面都已經幫你配好襯酒,
這才是正統專業餐酒館吧!仔細看吧台後面還有一大台鮮飲機,
不要說是鮮飲機,連咖啡機都讓老公愛得哀哀叫(我們家不愛3C反愛廚房家電)。

牛肝菌筆管麵:
IMG_3507
香到爆炸,筆管麵煮得彈Q,剛剛好的重口味。

黑毛豬芥藍菜貓耳朵:
IMG_3508
太神奇了,芥藍菜炒到焦焦的,居然出現一種從未經歷過的香氣,
吃起來像某種異國風情的香料,讓我誤以為芥藍梗是蘆筍(大誤),
貓耳朵Q到真的像在吃耳垂,比我在義大利當地吃到的好吃太多。

主菜一上桌我就被融化了:
IMG_3509
炭烤黑毛乳豬就是脆皮烤乳豬啦!而且上面還淋了蒜油,光看就覺得好吃,
但真的咬下去後,還要繼續往上加分,
皮脆肉潤油重鹹香,連旁邊的南瓜都好吃到一百分,害我好想舔盤子。

橫膈膜牛排:
IMG_3511
軟嫩到無需使牙的好吃牛排,
調味油也是極香,像在吃熱的涼拌牛柳那樣。

地獄辣春雞就跟我無緣了:
IMG_3512
大家看看就好。

這是巧克力Panna Cottas嗎?
IMG_3514
上面加了藍莓乾和金桔蜜餞,服務生有講一個專有名詞但我沒聽清楚。

店家自製gelato:
IMG_3513
淋上濃縮咖啡跟碎杏仁的冰淇淋,無蛋低糖非常清爽,
我跟老公最近也在家做這種甜點,只是沒加杏仁,又被我們學到一招。

飯後繞到市區喝GB5
IMG_3517
我點Sidamo老公點Geisha,
兩款咖啡完全沒有雜味,Sidamo一上桌就飄散著蔗糖香,
果酸純正,一冷掉就只剩甘甜,好喝得要命,
但比起老公的Geisha又矮了一截,
簡直在喝荔枝原汁!濃到我彷彿吃到荔枝果肉這樣,
老闆有沒有那麼厲害啊,
害我足足傻笑30分的一家咖啡廳,
就算以後要專程開40分鐘車到新竹喝我都甘願呢!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