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用不完再一po(這次真的用完了)

標準

繼上一篇把醃櫻花用完之後,
接下來的難題是草莓用不完:
IMG_3616
草莓用不完這個系列未免也太拖戲了。

之前在pinterest上看到很多人做Charlotte,
覺得這款甜點對不會鋪奶油的人來說真是救星,
(其實charlotte內容物是慕斯)
反正做爛了,旁邊有手指蛋糕可以遮,上面有草莓或巧克力可以遮,
無論做charlotte或tiramisu都皆大歡喜。

簡單的手指餅乾:
IMG_3602
本來以為會很難擠得漂亮,但我好像有進步一點點,看起來頗有樣子。
烤了兩盤不同尺寸的,後來覺得寬一點的比較好看,就用寬的:
IMG_3604
這次用的是周老師的配方,空口吃都有主角的架式,沾藍莓鮮奶油更是迷人到不行。

因為上次杯子蛋糕裂很醜被嚇到,
今天做的是全蛋海綿,其實也不難吃啊:
IMG_3605
用家裡簡陋的設備對切夾餡(而且又是用電鍋內鍋當模):
IMG_3606
餡是直接用藍莓跟草莓去打出來的動物性鮮奶油,不甜又好吃。

隨便鋪平後貼上手指餅乾:
IMG_3609
做到這邊時我已經感動得要哭了(因為感覺以後終於可以做個有水準的生日蛋糕給家人)。

裝飾時間:
IMG_3615
為了這些種在陽台的有機薄荷,我還跟毒蛾幼蟲打了一架,
在昆蟲界可能已經做出口碑了吧(蛾:那一家的薄荷種得很甜喔快去吃)。

結局卻帶著淡淡的哀傷:
IMG_3617
因為~~~~做好後發現根本放不進我的蛋糕樂扣,
家裡也沒有任何裝得下的容器,
所以完全沒辦法冰啊!
剛好鄰居在辦櫻花趴,客人超多的,我就順勢拿去做人情了,
自己一口都沒吃到~~~有夠哀怨~~~
(下次一定要準備好容器再來做蛋糕!)

7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