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拍比起來,洋裁真是太簡單了!

標準

春假在家做了好多中吃不中看的東西,
貼不上部落格,
所以最後兩天補一件洋裝來充場面:
IMG_3902
但我得先承認,拍這張成品照花的時間可能比縫紉更久,
拍得我都想哭了,還跟老公嘔氣(因為他拍得比我自拍還醜)。

好久沒做洋裁,但是裁布的功力還在,一下子就完工:
IMG_3879
這緞帶是看電影的空檔在手創館買的,
居然比布還貴是怎樣(如圖0.6cm+1cm要五百多耶)。

過程圖一:
IMG_3880
過程圖二:
IMG_3881
過程圖三:
IMG_3882
過程圖四:
IMG_3884
以上就是我為什麼不能當營利部落客的主要原因(有夠沒誠意)。

完成圖:
IMG_3885
版型來自デイリードレス ―ワンピースとはおるものQuoi?Quoi?
布料來自幾百年前買的素棉麻(商店不可考)
緞帶來自手創館。

好吧還是貼一張花了十幾個小時發好的倫教糕:
IMG_3877
以後不怕世運賣光光了,
有網路食譜的世界真是太美好!
周老師食譜在此(多少人跟我一樣叫這個倫敦糕啊?)

26 responses »

    • 哇哇哇你最近挑戰的都是Burda Style 的版!! 我到現在還不敢做說, 因為美書的講解有夠隨便的, 自身概念要很強才行啊! P.S. 我瘦了以後覺得伊藤尚美的版變好看了, 她的孕婦裝其實都是給瘦子穿的胖子不宜啊)))))))))

      • 伊藤尚美的板型穿在胖子身上不好看沒錯,要改,害我做的第一件就變成我姐的(因為她穿起來居然好好看嗚嗚嗚,我的工我的布~然後我就再也沒開過那本書了),歐美紙型的講解簡直想讓人嘆息連連,construction看了跟沒看一樣(絕對跟英文程度無關),這一周做一件元寶領做到不知道要怎樣收領口土台,又沒有老師可以問(老師我錯了我會去上第三期),跑去翻剛買的日書找靈感(對,歐美書的組合有時需要靈感,沒事還要看一下國外論壇好累喔)

  1. 對, 那我順便說個傷你姐心的事, 伊藤的版一定要平胸穿才好看(馬上刺中自己)~XDXDXD
    你在哪邊學洋裁啊, 老實說我還滿想再去上點課, 因為之前是上打版所以基礎還是很差,
    你好像很能活用耶!!

    • 我看你上當初是上救國團的課,然後我在高雄找到比救國團更經濟實惠的課程,一期約1.5個月九百新台票還不用帶縫紉機上課(勞工大學),其實上課就是褲子/裙子/上衣,除了基本褲&裙以外,老師就隨便翻一件她看起來爽的貴乎人出來教打板(就又是量身形畫好原型圖去改),一期可能做1-2件這樣,上課很鬆散(有時候我都還會帶別的作業去車,因為是工業平車很強力可以卯起來操),有時候可以學到一點加工用的技巧(所以是低級訂製服),打版跟車縫都有教,但是我是做不到自己打一件全新的版出來…打出來不夠美我也不想穿,都是畫好紙型看狀況修改(所以合身款式絕對都要先用胚布試做,日本布袋就不用了..量一下胸寬肩寬過得去就好),我當初就是因為買的月居良子特價紙型有一件肩寬太窄,要改就還要改袖籠,不會改才跑去上課的,不過勞工大學晚上班很像沒有立裁,而且我程度不好應該不會進階到立裁吧…Burda標Easy的就真的很簡單,最多就是有打胸摺,只要注意不要車成高低就好(我有一件軟布料就是車了高低還在等著被拆解,但我很機後來逛MA**O發現成衣也會這樣耶科科)

      • 我怎麼覺得你講話已經跑出很多行話了(跟我一起上立裁的打版師都不會講這些深奧的話)!!!
        原來高雄有那麼讚的機構, 我也超想車工業機的啊)))))))<–之前只在駁二有到車沒有針的
        聽到你講這些我洋裁魂又跑出來了我要車洋裝我要車洋裝!!!
        來挑戰左邊這件好了領子後面是大V

  2. 我也是參拜估狗大神後發現有這麼便宜又交通方便的地方,上課的超多都是超強的資深學生,還有萬年班長平常白天也都是在車加工的啊,老師好像也是資深打版師,常年都有在加工,有時候會分享一些加工用的簡易車法超好用。那件領子Female2012秋號(吧)有一件類似的領子,我有車但我覺得那版弧度有點怪我還是硬車完了,當初車到有點想死&這本書有中文版很划算(但我還沒買…),工業平車速度很快耶,常常不小心車歪了就要拆,只好回家偷做作業,然後用平車車作到一半的布包(因為太厚了拿去用平車車比較爽不會斷針)

    • 可惜台北的勞工大學課都超弱(學社大學不到一半), 看了有點失望, 希望以後會好點…
      那本我買了中文的(因為比日文便宜太多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 那件背後大V領是全本最好看的一件, 其實不太需要花錢買(你想要我送你好了XD), 書上建議用粗花呢來做, 應該會滿像chanel風, 但我想先用薄黑棉布做做看(布太多了要先消耗一點)

  3. 還沒買就是因為我有類似款的紙型了,只是他算是教育基本款讓讀者自己學變化。無袖用粗花呢在台灣會熱死吧,用有垂墜感的時裝布料來做也不錯(醬有專櫃衣服的FU,棉布是好做但是穿了會皺是個問題),只是摺子畫的時候要小心量好,免得扯到布就歪了(一朝被蛇咬),我的老師當初有教畫摺子的簡單方式,我一直有在用,摺子畫出中線,剪開一側紙型後,對齊另一側線,從中間線摺起來畫出記號(寫得有點亂),這樣在車縫的時候只要中間線記號抓起布料,車起來就是一個漂亮的摺子了,但因為車歪過一次我現在很殺直接三條線都畫(兩側+中線),車前後還要拿布尺量好確定高低一致,深怕又來一件要拆的

      • 可是我也是被感召的的一點都看不出來理性啊(那本針織布的female特刊我也有買,前陣子車針織布車到快吐了,直接叫我姐把那本帶走),大家都不貼洋裁文好空虛寂寞,洋裁在台灣年輕女性市場超小的….我也剛進了一堆布,今年應該都不用買了(吧)

      • 好啦好啦我今天就去買洋裁襯來陪你~~我也覺得做洋裁好孤獨, 教學文好少, 不像做吃的, 隨便一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一大堆食譜!

  4. 科科科科一起來洋裁(但我需要先去發個肉桂捲跟scone當早餐才可以繼續車),對啊做吃的食譜好多,但是有一些食譜常常也亂七八糟耶都要自己當白腦鼠做過才知道苦,洋裁一定沒有教學文啊,因為資深同學都嘛不用電腦XDDD。喜X套版教學自己在家就套不完了……..http://www.fmp.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14769&category_sn=613 上個月買了這本超喜歡(PCHOME打85折後比紀伊國屋會員八折還便宜),跟Burda穿插著做。

    • 有有有~你推薦這本我有看過, 但那時我已經瘦了, 就沒考慮這種比較寬鬆的款式(不然以前一定愛不釋手), 最近買的書很少, 唯一覺得比較值得的是這本http://www.fmp.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469&category_sn=617
      如果有興趣可以翻一下喔~~
      我週五果真去補了洋裁襯, 但周末又被一堆吃的絆住, 希望勞動節假期可以把進度補回來XD

      • 我最近只買了那本日書,連春號female都安全下庄(因為翻完看不到喜歡的款式)。這幾個月都只有買burda style(5月號看完預覽已經跳過了),買一本burda可以撐很久,因為難度都有點高很耗時,我花了兩個周末做了一件復古洋裝做到崩潰(誰叫我愛挖領口真的是找死),崩潰到連袖子抽皺都抽不好,終於車到剩下袖口跟裙尾收邊,真是感動到內牛滿面,現在要快點來做內搭褲,我媽跟我下訂單下很久我都還沒把他的版改好。

      • 我也覺得Female改版兩期以後就變得超墮落, 一本能有一個版漂亮就很難得了, 內搭褲你是要做素色的嗎? 市場的彈性布選擇好少我都不知道能做甚麼!!

      • 我有素色的彈性褲料,沒錯就是跟成衣褲子一樣的料,當然要買市售斜紋內搭褲的質料也有,萬能的淘寶上通通都有~胖子先做素色的比較好搭,我對花褲沒有好感耶。我比較愛用彈力貢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