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室牛排黑牛老饕全龍蝦雙人套餐

標準

好夢幻的帶膏龍蝦,上面淋滿了牛油:
IMG_4367
周末老公捐完血,沒多久便跑去打季後賽,
造成在籃球場上軟腳軟了半個小時,
一下場就哇哇叫要補充蛋白質,
剛好經過仁愛安和附近,就帶他去這家老字號雅室牛排館
結果居然有牛排龍蝦雙人套餐,
餓得眼花的老公不說二話就點來吃了。

熱呼呼的麵包:
IMG_4358
一種是橘子蜜餞,一種是黑麥,
餐前還有一人一杯白酒招待喔。

很有水準的洋蔥湯,湯底完全是牛肉精華,
右邊的是蘑菇湯,酥皮還滿用心的,不是外面那種廉價的冷凍白油酥皮:
IMG_4359
才吃到這邊就對接下來的主菜有很好的預感。

魚子醬大干貝:
IMG_4361
還有蛋屑跟蝦夷蔥,非常正式的擺盤,
味道也毫不遜色。

軟殼蟹跟燻鮭凱薩沙拉:
IMG_4362
軟殼蟹配的是蒔蘿奶醬,好好吃喔,
凱撒沙拉雖然是一人份,但就算兩個人分著吃也不嫌少。

主菜8盎司老饕先上場:
IMG_4364
這一定超過8盎司吧看起來有10盎司,
用刀切開時,會感受到外面的酥皮已經烤得焦脆:
IMG_4365
牛味也非常豐富,是道地的美國牛香,
只是纖維稍微粗了一點,沒有入口即融的脂肪,
不過單價才一千多的牛排真的已經算很優秀了。

整隻大龍蝦上場:
IMG_4366
不知道淋了多少牛油,整隻亮到不行,超級香,
大螯的部分:
IMG_4368
這是我吃到的螯,已經很令人雀躍,老公那隻還要大上一半,
蝦頭裡的雜碎也被我拿來沾麵包:
IMG_4369
龍蝦就是要這樣吃才過癮啊!

甜點是熔岩巧克力跟熔岩抹茶:
IMG_4375
IMG_4372
兩種都很好吃,只可惜跟它們搭配的咖啡都是AP豆,
上過課喝到robusta就很想打人,是整個晚上最大的敗筆,
以後吃套餐還是點花茶好了,我是花茶外行。

最後PO一張上完柯憲文老師的夢幻滷肉飯課後的實作成品:
IMG_4379
是不是超級銷魂?
這可是我大熱天東市買中藥西市買材料南市買調味北市買滷包滿身大汗換來的,
雖然不是後腿肉但已經好吃得要命了,
接下來還要再多報一些甚麼台灣小吃來養胖老公呢呢呢呢?

7 responses »

  1. 大師傅私房菜看起來蠻好吃的耶…要放進下一個課程清單嗎哈哈哈哈(高雄的課程沒有這麼豪華&這麼多機構可以玩XDDD)

    • 我覺得勵學中心的師資真的很夢幻, 上個月光粽子就兩個老師在教, 這個月台灣小吃也是一堆課, 有機會來台北玩真的可以報一堂柯憲文老師的單堂小吃課, 上一堂課可以顛覆在廚房待30年的各種錯誤觀念~

  2. 我看菜單簡介就覺得很夢幻,我下一次去台北要先帶團去碧華街找布…….我自己不太煮鹹食,廚房只有烤箱跟電鍋是我的好朋友…

  3. 我不常用蕾絲,但我需要這類輔料我絕大多數都上淘寶去買,便宜又多樣,還不用買到一堆秤斤的。我現在比較想要買一台壓扣機回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