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搖旅–向唱片封面致敬

標準

馬世芳:這應該是全世界唯一一個經過大笨鐘和西敏寺都不講解,直奔Battersea發電廠集體下車拍照的旅行團。
DSC05254
老師帶我們到發電廠的時候,說了這句名言,
的確,我根本沒拍到大笨鐘白天的樣子(拍到夜景是因為我們住它對面),
西敏寺也只花了15分鐘上廁所,
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宅團!

特別去瞻仰Battersea Power Station的原因:
animals
上圖乃Pink Floyd專輯 Animals的封面,
唱片的構思來自於動物農莊,豬是第一個被歌曲提到的動物,
代表領導權力以及剝削階層,
有人說電廠的四根煙囪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四腳朝天的豬,
Pink Floyd另外訂做了一顆大型豬氣球,
希望在不動用合成技術的前題下,把唱片封面搞大一點,
沒想到氣球升空後不受控制,惹了很多麻煩,
最後還是得靠合成技術key上去才成,
這隻Algie(豬名)後來成了搖滾樂的著名icon,
聽說還有很多推陳出新的版本,常在演唱會時出沒,
老實說我去查了一下,長得還滿可怕的。

至於建築物本身也是非常出名的地標,
許多電影音樂相關作品在這邊取景過,
原諒我私心放的是Take That的The Flood:
發電廠出現在3:43。

再來是David Bowie的Ziggy Stardust封面:
DSC05496
牆上居然還有專輯拍攝封面的認證:
DSC05494
一開始沒看到鐵牌,
又受到兩旁新開張露天餐廳的干擾,
以為對面才是原址,一群人圍著一間普通公寓拼命拍照,
還要團友牙醫小弟去當外拍魔豆,
當地人皆報以奇怪的視線,乾脆直接問我們在幹嘛,
才揭發這世紀大烏龍:
Ziggy-Stardust
Ziggy Stardust的原型是一個幻想中的太空生物,
穿著Kansai Yamamoto的衣服(?)賣弄各種異域風情,
這個身分也讓David Bowie的華麗搖滾生涯抵達最高峰。

現場演出在此:
老娘學生時代也剪過這顆頭啊好羞恥…

拜訪利物浦Ringo老家時,我們經過他母親工作過的酒館:
DSC05983
建築主體恰巧也是Ringo首張個人專輯Sentimental Journey的封面:
ringostarr
Ringo的創作力與唱功都一直不太受重視,
果然我找出主打歌聽了一分鐘就關掉了XD。

回到倫敦SOHO的Berwick Street:
DSC06287
這是史上最成功的獨立樂團商業專輯之一,Oasis的(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取景地,
模糊的主角為DJ Sean Rowley 和封面設計師自己,
遠遠站在左邊,看不見臉的則是製作人Owen Morris,他手中正拿著這張專輯的母帶:
1261916620_oasis.1995.whats.the.story.morning.glory
此地會雀屏中選,是因為知名唱片行SELECT-A-DISC就在旁邊,
Berwick Street現在已經成為Oasis的Abbey Road,
越來越多的樂迷會到此地來拍照致敬。

我們連遺跡都不放過:
DSC06298
背後是EMI唱片公司在Manchester Square的舊址,這棟樓已經改建易主了,
但是Beatles的Please Please Me封面便是在此拍攝,
甚至連解散前的Get Back也重遊舊地拍了一樣的照片:
Please_Please_Me
這角度拍的團體照也被國內的合輯「致敬」過,
但我想胖嘟嘟的臉可能不太適用,會變得更腫吧?

最後還是忍不住再放一張Abbey Road的經典拼貼照:
DSC05225
這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跑到馬路正中央拍低,
原汁原味的位置呢!
如果我室友不要背那個書包就更完美了啊哀哀。

貼了那麼多封面照,
你一定覺得我們這個英搖團超屌吧,
但還有更酷的一點,
那便是——這幾張專輯我沒有一張有聽過啊啊啊啊啊啊))))))))))))))))))))))))))))
可以寫這麼多字有沒有很佩服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人自婊到這裡為止,謝謝您的收看囉!揪咪!

2 responses »

  1. 你居然記得這麼多!!!真的很佩服啊!
    (身為哈比人,哈比語是我的母語,我還是用中文建議你,把我整個人PS成你啦!
    這樣讀者眼睛會好過一點!)
    (傳說中的10000000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