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搖旅–Liberty百貨公司(上)

標準

雖說此行名為英國搖滾朝聖之旅,
但我只有到了Liberty百貨公司的時候,
才出現那種強烈的、靈魂被撕扯至昇華的感覺(白話翻譯:殉教):
DSC05155
根本是手作者&主婦的素材天堂無誤!

全店瀰漫著一種素雅卻不失奢華的情調:
DSC05156
門口的花攤,雖然風格很鄉村,
但這些小花罐就算擺放在豪宅裡也讓人驚艷。

Liberty百貨公司創立於1875年,
以販售布料起家,類似當時各國的高級商店,
建築物本身的建料則是由兩艘木船拆卸而來,
都鐸式樣貌典雅莊重,
漫步於其中更是思古幽情(因為喀喀作響):
DSC05158
一樓是化妝品跟名包名圍巾(還有文具),
二樓是貴婦服裝(被跳過),
喜歡歸喜歡,但一直到三樓,我才開始尖叫出聲。

因為映入眼簾的馬上是布料區:
DSC05164
Liberty的印花布,應該算是手作界的LV(這樣寫我覺得有點汙辱Liberty),
當年我一看到海外竜也的這件Liberty洋裝,
就無法自拔地掉入洋裁地獄了(燒錢的地獄):
12
店裡也展示了很多版型書:
DSC05163
素低~~除了布料,這裡也賣毛線或鈕扣等手作材料,
就算資金雄厚的人也有可能被秒殺掏空。

然後,半層樓面都是布料櫃啊))))))))))))))))
DSC05165
別小看這些有點童趣的印花,
誰能預測Liberty下一季要跟哪個名牌合作?
它們曾出現在Hermès 、Kenzo、Marc Jacobs和Manolo Blahnik的設計上,
而我連Liberty出的Nike鞋都買不下手…..

超美印花布,我很賤地一直用手吃她們豆腐:
DSC05166
經典碎花款,1m22鎊:
DSC05167
老實說我只買過她們過季的碎布,
一尺也要兩百多。

哇哇哇哇哇連人台都是印花布:
DSC05168
有錢人的人台跟熨馬應該都可以這樣玩,好奢華啊!

但英美的手作版型真的好弱:
DSC05169
這怎麼看都不敢穿出門好嗎(採蚵可)!
DSC05170
塑膠模特兒的內心在啜泣…..
(海外竜也OS:為什麼要如此污辱自己的國產精品!!!!)

20 responses »

  1. 22英磅/M的價錢也真是驚死人。liberty的洋裁布料觸感很好,但懶人真的不一定要買(荷包可以捏起來),因為有些布料很薄常常要加襯裡很煩。印花看起來很美,但沒挑對板型或挑到怪花可能會讓自己馬上化身大愛台女主角。是說那種沒線條的襯衫,現在蠻流行在中性穿搭風的世界吧。

    • 真的真的!!大愛台好貼切!!!
      一定要像竜也君那樣有好版型跟瘦model才能嘗試~
      我老公很愛花襯衫, 但在Liberty看到的都不敢買, 明明是Paul Smith卻沒有打腰折, 好像耕田款!

      • 能找出想去英國的理由大概是Liberty。其實他口袋有點小但是布料美實在好加分,帽T我印象中就那本惡魔萍有推的針織布料洋裁書有喔。上個月FMP出清特賣我還找到99的叫我姊買(我買紀伊國屋八折啊想撞牆)。台灣針織布料的花色有時候都很貧瘠,找到漂亮的價錢貴到靠X。日本也有觸感好印花也不錯的針織料,可是一米1500日幣起跳也很不優秀的價錢,我現在大多都轉戰淘寶賭運氣,去年賭的兩塊拿來作連帽拉鍊外套不錯。我沒仔細看過型男款合身款的襯衫,原來也有打腰折喔喔喔…看文章長見識啊~

      • 我老公唯一覺得我學洋裁有賺到的地方, 就是可以幫他改襯衫啊, 休閒款改成合身的, 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你居然可以看衣服馬上就知道版型出自哪本書, 太強大了請受我一拜!!!

      • 那本我做了兩三件吧,所以當然有印象。溫老木也很喜歡叫我幫他改衣服改褲子,附加價值很高。歐美買東西國際運費都好貴,美國的話,我之前都累積多一點,送到那種華人DHL快遞站合併包裹後進口,會便宜一點,不然就上網找代收,一個包裹要給USD3-5不等的代收費,在統一合併回來比較省錢。日本有海運,便宜多了。

      • 改衣服打摺我OK, 但是換拉練打死我都不可能!!!我願意花三百元請別人換~~
        你在國外買東西的經驗好多喔, 看來我也應該找個代購窗口了, 但美英都要找好辛苦啊哈哈

  2. Hello Mozilla,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默默看了一段期間,你真是一位有趣的人。
    我也喜歡布料,以前住英國時,常在這邊買布,http://stores.ebay.co.uk/Katsfabrics,liberty的布很輕,也許老闆可以寄海外。Sanderson的布也很美,但是重,寄海外運費很貴,就不一定划算。Iris

    • 你也是惡魔!!!!給我國內拍賣網址的人已經夠壞了, 你居然給我ebay網址!!!!(話說我昨天在美國買個四百台幣的東西運費花1200…..)
      這些花色怎麼那麼美啦, 超煩~~~~~!!!!!!怒怒怒怒怒

  3. 那我貼比較平價的淘寶來幫你平衡一下價錢,這間 http://yyy-1025.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hop_id=33430834 我買過三塊,一上新品很容易被秒殺。其中兩塊做出來了,黃色復古洋裝的布料就這間買的,另外一件沒拍出來上刊,最漂亮的還留著還沒開始做(想做的有點難)。能買到成衣廠打下來的料子會便宜很多。&之前買的已經完售(現在賣場剩下的不好看)。

      • 超好買,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買,哪還需要開戶這樣累啊(挖鼻孔),關鍵字:美國代收,就有很多了,英國代收應該很少。日本我有配合的你有需要可以介紹給你,有合箱海運,我個人都買得很嗨。我猴急,喜歡找代收不喜歡找代買,我喜歡自己掌握訂單運送速度的感覺。美國是不得已的,為了我高齡的Bernina跟(偶爾)買的鞋子,大宗還是在日本跟大陸啊啊啊啊

      • 冤枉啊大人,我不是貴婦,是跪婦來著啊。Bernina年紀跟我差不多,是N手機一點都不貴,簡直就是誤入歧途,入了才發現一個"非原廠"均勻壓布腳得從米國來才可以只花1/3的錢取得,是貴婦就不會去淘寶了(泣),習慣淘寶輔料的物價,我不太能在台灣的服裝材料店買東西。

      • 真的耶, 我有時候真的很驚訝於台灣惡劣的洋裁環境, 明明自己是紡織大國, 永樂的布永遠都那麼醜!!! 而且好難逛+選, 一進去就想隨便買買快點出來, 所以最後都網拍買布, 但質料常遇到地雷, 哭哭

      • 換褲子拉鍊其實比新作還快,因為拆完後有痕跡,直接對準車上去就收工,一百五輕鬆賺。因為台灣現在訂製衣服不多,年齡層也都比較大或者是收入真的很高的高級訂製服(有高級布料專售店),永樂有一些特殊布料是造福專業族群的。要找洋裁布料,我覺得比較難逛的碧華會比較適合做衣服給自己穿的人,我心臟比較堅強,所以我都在淘寶上看評價&售價買布,賭到不愛的機率比較低。輔料才真真是個寶窟,舉凡包包配件,到蕾絲、各式領花,寧可多買回來庫存也不想出門買貨啊。台灣畢竟展店成本高,這些東西零碎難整理,所以售價都非常不可愛。要是我邊買邊丟連結給你我怕你會想殺了我啊哈哈哈哈哈。

      • 我最近懶得寫啊,後台一堆草稿。而且我也才推過兩本佐藤的書,第一本雅書堂最近出版了中文版,有興趣的可以買。離買到家破人亡絕對還很遙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