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搖旅–都鐸小郡Chester

標準

Chester是英格蘭最靠近威爾斯的邊陲重鎮,
在經濟與軍事上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也正因為其富裕繁榮的背景,留下大量華美都鐸式建築,
成為現今豐富的旅遊資源:
DSC05852
其實這年代的建築,很少會搭配這麼寬敞的街道,
加上排屋為一二樓間加建騎樓的創舉,
可見這個城鎮是—多 ‧  麼 ‧  地 ‧  有 ‧  錢!

都鐸式城郡還有一個必備配件—城牆,
城牆大多為羅馬時代所建,
坎特伯里和約克等古城都保留相同的特色:
DSC05829
但我親自走一回之後,才發現這城牆—好 ‧  矮 ‧  啊!
是可以防個甚麼鬼啦!(防殭屍可能都有點困難)

城牆上最大的亮點就是這個鐘樓:
DSC05848
據說是英國第二大,僅次於大笨鐘,
話說這第一名跟第二名怎麼有點像只有我跟林志玲兩人報名的選美比賽?

令人眼花撩亂的都鐸房舍:
DSC05785
山牆上的飾帶是我在歐洲看過最複雜的,
DSC05787
但因為黑白對比太過強烈,
總覺得比洛可可式建築還要有壓迫感呢。

傳說中位於一樓跟二樓中間的血拼騎樓:
DSC05789
你瞧瞧你瞧瞧,他們連騎樓的天花板也沒放過,
全部都是黑白交錯的飾帶!

雖然古城建築群很有看頭,
但途中經過一處猛禽訓練協會的攤位,
全部的觀光客都融化縮小了:
DSC05795
是嘿美!是嘿美!
可以跟他玩、可以動手摸的嘿美ㄟ!
我第一次摸貓頭鷹,簡直開心得要飛上天了,
這個協會藉由訓練猛禽來提供驅逐海鷗的服務,
有沒有這麼有趣的職業啊!
但嘿美好小好可愛,最好是有海鷗會怕他啦!

下面的猛禽看起來比較有威嚇作用:
DSC05799
DSC05807
DSC05801
海岸猛禽協會專門訓練18~25歲長期失業的青年,
藉參與社會服務學習工作技能與演說技巧,
真是生態平衡、物種保育、社會教育的三贏局面,
希望我們的政府也可以找這種有意義的事情做做,
而不是要大家抓自己家的貓狗來換米!

說到猛禽忍不住貼這段影片給大家看:
因為羊背鸚鵡會啄羊,被我歸類在猛禽類XD,
這隻超傻啊!居然去上攝影師!
希望攝影師可以順利產下小鸚鵡,終止羊背鸚鵡因為太笨而瀕臨絕種的危機。

13 responses »

  1. 英國就這麼點大,妳一次就跑了這麼多點,下次還有哪裡玩哩? 不過,今年夏天天氣出奇地好,在英國能見到溫暖的陽光是很離奇的事,原來是在歡欣接待妳們!謝謝妳分享妳的遊記,讓我也跟著增長見聞。

  2. 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划船,就是在 Chester,現在不記得那是不是護城河了,只記得是在市中心外圍的一條河,可以看到 Chester 城牆。在河面上看來,那牆其實挺高的,我猜敵人如果從那裡攻來,確實是不容易打進去,因為划完船後,手根本抖到沒力氣拿武器或爬牆了(好吧,我承認是我太弱~)

      • 不知道是英國人特別愛划船還是怎樣,我覺得在英國很容易租到用槳的船耶!那在台灣反而很少見,我在台灣只有坐過用腳踩的船(長得像天鵝那種)。
        不過那次划船經驗讓我體認到我完全不是划船的料,徹底打碎了我成為龍舟選手的夢想(大誤)

      • 沒錯沒錯!! 一般根本只能在原地打轉~
        划船是英國精英活動, 頭腦跟肢體都要很靈活才行, 搞不好還可以測試出領導能力和團隊精神云云!

  3. 路人丙說的太對了,我也覺得英人超愛用船槳划船的。偏偏天氣又溼又冷,每次看到在舟上喝香檳吃草莓漆鈴轟的文青,讓我這阿婆不存在的風溼性關節炎都爆發了!那個不知可以順便請問一下路人丙同學,我曾聽人家說英國人以前歷史上是個超級矮的民族,好像說一百五十公分算高大(!),所以城牆或房屋門窗都矮小不振,不知您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嗎?還是我被唬了一埸??

    • 我是不知道英國人以前矮不矮,但是我確定現在全世界最高的荷蘭人,在四百年前男性平均身高只有150幾喔(之前在某個博物館看到的資料)!他們現在平均身高超過 183耶!所以我猜現在英國人平均身高減 30公分大概就是 四百年前的平均身高吧!

      • 因為路人丙很愛一人分飾n角, 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是我高中同學(男性), 後來蘇菲牙出聲後我又以為是路人丙分身, 現在你們對話了以後我才知道是自己多心了….

      • 我沒有一人分飾多角啦!我一直只用路人丙的角色留言(不過我不確定有沒有其他人也用路人丙),而且我不是男的,年紀也比你小,我不要當你學長啦! xp

  4. 哈哈不是啦,我只是一個正港的蘇菲牙,沒有分身哩。謝謝路人丙的解惑!原來連荷蘭人以前都是矮子財。真是讓人充滿未來希望的好消息。謝謝版主與路人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