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比–雪屋起司鍋

標準

去年來安比時就好想吃起司鍋,可是因為要上課,又人生地不熟而作罷,
今年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
歪么么~~結果飯店居然只有周日開放雪屋用餐,
頓時跌入絕望的深淵(吃不到的東西總覺得一定很好吃):
DSCF1807
憑著在台灣開團的經驗,跑去坳中國籍的團體窗口張先生,
他說若能湊到20人,就可在平日為我們開桌,
社長我馬上到處放話探口氣,果然有很多滑雪團員願意吃鍋,
加上副社長在購物專車上幫忙登記房號,我們很快就湊到23人,
台灣人對於吃真是超級團結啦(大家都是陌生人耶好有趣)。

其實必須感謝飯店的服務精神,
我問到20人可開團的訊息時是週四中午,當時還不是很確定真的有20人能來,
所以沒有跟張先生留下房號跟聯絡方法,
但旅館只有星期五可以破例開鍋,又一定要在下午兩點前跟廠商訂貨,才來得及送到安比高原,
當張先生得知以上的狀況時,為了怕我失望,就擅自訂了20人份的食材,
然後在門口痴痴地等我去找他,
當我找到他時已經是星期四傍晚,
他很興奮地給我看訂單,
然後說如果人數超過20,可以自己買配料去吃,還是只收20人的費用,
如果不是他這樣大膽幫我們下訂,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吃得到起司鍋了啦XD。

週五一早就看到雪屋前面被放上已預約的牌子:
DSCF1811
看起來不大的雪屋可以擠進十幾個人沒問題:
DSCF1804
大家陸陸續續抵達後就開鍋(圍觀拍照)了:
DSCF1805
每桌有一個砂鍋裝白酒起司,
當水分蒸發、過於濃稠時,可加入旁邊的牛奶稀釋,
料的部分則有煮熟的雞肉、蝦子、干貝、小香腸跟各種蔬菜,
法國麵包則是拿來墊肚子的。

在起司鍋裡涮幾下,等食材熱透了以後吃:
DSC_0056
滴滴答答的起司醬看起來很誘人吧!

cheese fondue其實就是吃個氣氛,
說好吃也沒有那麼好吃,
DSC_0058
大家在冰雪之中,喝喝熱茶吃吃熱鍋就熟了五分,
跟上次的安比團比起來,這次真的交到不少好朋友呢!

果然最後沒吃飽,我們又跑去跟咖哩餐廳追加part2了:
DSC_0059
上圖為形狀很挖賽的naan,吃完應該會變很威(我是說S turn很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