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ocotte生日餐

標準

今年的生日餐選在想吃很久的La Cocotte(知我者莫若我老公):
IMG_5707
傳說這家的油封雞非常厲害,讓不吃雞的我也躍躍欲試。

主菜搭套餐式的菜單設計,前菜湯品甜點等都無法自選,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IMG_5695
但對人力吃緊的小店來說,這樣的做法比較能夠維持品質,
上圖是finger food,從左到右為燻豬肉,魚子西班牙烘蛋與油封雞翅丸搭燉菜,
讓不吃雞的我從一開始就破戒,那雞肉丸太好吃了,香Q滑嫩會噴汁!

我們點了一支Asti搭餐,雖然稍嫌過甜但也算百搭:
IMG_5696
麵包組織過密口感過韌,很像發酵不足,
但不知道為什麼越咬越香,吃完有些意猶未盡。

燻鮭開胃菜:
IMG_5697
白花菜泥、燻鮭魚、昆布跟炸米粉的神奇組合,
結果昆布一入口就開始發功,潮味四射充滿齒頰,
米粉司咬感,咖ㄘ咖ㄘ一整個下酒。

鴨肉Garbure:
IMG_5698
主廚很愛泡泡跟醬汁凍,
今天的主調是胡蘿蔔跟松露,甜到不行!

北海道干貝佐青豆與綠蘆筍:
IMG_5699
上面那片半透明的是馬鈴薯凍,用了鮭魚卵跟青豆泥調味,
一大叢則是昆布,不過這次散發的是其乾、脆的口感,
半生干貝跟青豆好搭,整個季節的甜味都濃縮在裡面了。

荔枝白桃雪碧:
IMG_5701
剛賞完一道冬季暖餚又吹來一陣夏季涼風,好有詩意。

我的當季漁獲煎軟絲與綠花椰菜泥:
IMG_5702
其實上菜時有跟我講是哪種魚,但我忘記了,
IMG_5704
反正軟絲比魚搶眼,酸豆跟秋葵又更動人,
菜單排名的順序應該換一下才對XD。

喔喔喔這道就是把海鮮主菜的風采全搶光的油封雞:
IMG_5703
由頂到底分別是起司餅、油封雞肉捲跟牛肝菌菇燉飯,
那個油封雞一入口,我就驚說這是在吃嬰兒啊!
結果我老公居然吐我槽:嬰兒才不可能這麼好吃!
滑嫩的口感,好比充滿蛋白脂肪的絲綢在舌間揮舞,
下面的燉飯介於有米心跟軟爛之間,
基於配角的地位也不遜色啦。

草莓甜點:
IMG_5705
焦糖海鹽薄餅很醒腦!

咖啡軟糕也很香甜:
IMG_5706
咖啡跟茶就普普通通。

耳聞La Cocotte是台北最佳法國餐館,
今天吃到果然沒有失望,只是希望他規模可以變大一點,
不然菜色重複性太高,吃起來會不過癮,
感謝老公的生日大餐,我老得很甘願!

6 responses »

  1. 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不吃雞肉嗎?聽板主提過好幾次,很好奇原因是什麼。
    我平常不吃豬肉,不過這是因為美國豬肉腥味重的關係,回台灣時就比較沒這個顧忌。
    另外我有個朋友不吃牛絞肉,但這是因為他研究狂牛症,看太多病變後的人腦跟動物腦,不希望自己走上那一步,所以不吃牛絞肉(怕有結締組織)。受他影響,我也很少吃絞肉。

    • 養鳥的關係! 二十年前我養的玄鳳偷吃我買的雞排, 突然造成內心有陰影(吃甚麼都覺得在吃鳥), 所以長達20年不吃雞鴨鵝(除非是不小心吃到), 但那隻妖怪玄鳳去年底往生了, 剛好又吃到那麼好吃的油封雞, 搞不好我的吃雞人生40歲才開始啊XDXDXD

      • 原來如此,我還想說雞肉比較沒怪味、也沒什麼宗教禁食(除非吃素),算是比較好入門的肉類(我有從胎兒時期就吃素的朋友,最近開葷,吃的就是雞肉),只是不吃雞肉但吃其他肉類的習慣還挺特別的。
        我查了一下玄鳳是什麼,才發現牠們竟然可以活 25-30年耶!現在再養一隻的話,大概這輩子都不用吃雞肉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