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到礁溪都只吃添喜海鮮小吃

標準

這次去宜蘭有人帶路,吃好住好,
其中最讓人難忘的是這家名為添喜的快炒:
IMG_5829
除了東海岸最有名的新鮮海產,
還多了很多快炒店少見的創意料理,
像上面這道日式苦瓜,
只是將烤美乃滋與香鬆點綴在白苦瓜上,
就把平常不討喜的苦味,化為清爽回甘的引子,
讓便宜的柴魚與美乃滋抵達「時價」的境界,
沒錯,這道算時價,但千萬別被嚇到了,這邊的時價都很便宜!

炸四季豆杏鮑菇:
IMG_5830
簡簡單單的炸物,被做成甜點了啦,
又脆又Q的口感,一點也不油膩,
老闆可以考慮在門口開一間六星級外帶鹽酥雞。

大家筷子蠢蠢欲動,害我趕著拍照手震好嚴重:
IMG_5831
如果人類死後可以上天堂,
我會相信這道涼拌雙蛋有靈魂,
飛魚卵+黃瓜絲+皮蛋的奇異組合,已成恩典,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d!

炒羊肉條:
IMG_5834
我要將他歸類在限制級料理,
因為羊味超~級~重,不喜歡羊羶味的人一定受不了,
大廚卻利用了羊味重這個特色,讓整道菜熱情奔放了起來,
就好比苦瓜料理不是要遮掩苦瓜苦味,而是要想辦法讓吃苦變成享受一樣,
羊羶味在這邊又變成不可或缺的優點,
讓重口味的醬汁與九層塔互相襯映,發光發熱,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羔羊肋條太軟嫩太好吃了,
可能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這麼讚的油花呢(即使是高級法式料理)。

泡椒牛肉:
IMG_5835
裡面混了一小塊長得很像紅椒的紅色塑膠片,
結果老闆算招待不收錢,而且連總價零頭都不算。

滿桌小孩所以沒點啤酒真是失策:
IMG_5836
添喜每一道菜都是啤酒的真命天子,
你看看這酥到不行的炸臭豆腐,
我以為豐盛食堂已經是客家小炒的頂點,沒想到添喜更上層樓!

炸肥腸!
IMG_5837
雖然苦瓜跟羊肉都保留原味,
但大腸卻乾淨得像剛洗完澡的精靈女王凱特布蘭琪,
這道絕對必點,外薄脆內Q彈焦度剛剛好。

吃完創意料理再回頭看ㄧ般海鮮,好像就沒什麼亮點了:
IMG_5838
但絕對新鮮,料好實在:
IMG_5839
大伙急著搶菜害我抖得很厲害!

如果你還不知道甚麼是鑊氣,請來點添喜的炒飯:
IMG_5833
當然添喜炒麵也很好吃,
但這炒飯真的太威了,原汁原味呈現他在鍋子裡的一切歷程,
你彷彿可以經由它回顧翻騰的火焰、看到黑色泛油光的炒鍋、
感受廚師臉上的汗珠和飯粒開心地舞動跳躍,
瞬間被列入我人生跑馬燈中的一幕。

這頓飯含飲料一人才花200!
身心靈的滿足超越太多名店經驗,
只能說我以往在宜蘭都被鬼打牆,不知道好吃的都在巷子內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