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有醃櫻花之櫻親子大福&紀州梅水羊羹

標準

今年以來好像還沒做過西洋菓子,真中了和菓子毒:
IMG_5943
這種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在家抱碗熱茶賞花:
IMG_5942
比照去年醃櫻花做的馬卡龍蛋糕捲
個人還是覺得櫻花跟和風點心比較配。

花季拼命下雨,這些是我趁某個雨勢暫歇的夜晚偷摘來的:
IMG_5915
在櫻花林間散步還不覺得,
但這幾朵醃過的櫻花一接觸空氣,整層樓就飄散著一股超好聞的花香。

水羊羹出乎意料地簡單:
IMG_5925
也是加了寒天的沸糖水練煮白豆沙而成,
我的梅子加太多,口感很好但有點鹹,下次改進!

第二次做大福,是陳鎮龍老師的配方,
IMG_5929
不用白玉粉而改用片粟粉,冰個幾天都還是一樣軟Q。

100g片粟粉可以做到10個櫻桃大福,真的會肥死:
IMG_5933
綠豆沙加點鮮奶油調和,包覆去籽櫻桃:
IMG_5934
斷面秀可愛死了(上面灑的是綠茶粉):
IMG_5954
話說我的白豆沙用完了,
遠遠跑到植物園補貨,結果德和的老闆跟我說,
現在超少人買白豆沙,他不想做了,要我中秋節再去看看,
害我失望得想掉眼淚,
回程順便經過新店的佳緣買布丁模,
沒想到各種餡都有賣,還有白鳳豆豆沙,
請大家多多支持這間產品精緻又服務好的材料行,千萬不可以讓他倒啊!

做好一大堆大福準備開動,
宅急便卻送來一大箱這樣的東西:
IMG_5961
台中新開幕的舒舒
周同學居然用冷藏包裹送了一頓餐來給我!
我今天一個人在家,應該可以養出好幾斤的肉來。

最後放一張櫻花男孩跟今年社區滿開的紀念照:
DSC06671
櫻花男孩現在在東京加班,
每天都弄到一兩點才回旅館,辛苦得要死,
沒想到星期六一放假,他就直奔合羽橋幫我把整間道具店買下來了,
希望不會害得他接下來一星期都要喝自來水過日子了啊~~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