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葡萄牙-Batalha修道院

標準

這次西班牙的行程只留兩天,
沒辦法帶老公去我最愛的Granada,
但來到Batalha後,發現他的美幾乎可以和Alhambra相匹敵:
DSC07201
這張好假掰但我好洗翻啊。

Batalha跟Alcobaça距離大概二十幾分鐘車程,
兩間修道院各有各自有趣的地方,
Batalha的特色在於令人屏息的葡式哥德,
壯麗中卻又縈繞著細膩,
這點從外觀暫時觀察不出來:
DSC07178
高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的建築本體,像一個很普通的南歐哥德式教堂。

第一個禮拜堂也很中規中矩:
DSC00795
但看到這個墓的時候我有點傻了,
國王John I 和皇后Philippa的石像的手還牽在一起,
本來以為是特例,後來發現整個葡萄牙的皇族好像都是這種形象。

說到牽手夫妻棺,葡萄牙好多老夫老妻感情還是很好,
你若覺得巴黎很浪漫,那更要來葡萄牙鄉下看看,
這邊的老人超愛熱吻跟牽手散步啊!

修道院中庭:
DSC00816
令人眼花撩亂尖拱裝飾,這還只是小case而已,
因為大部分的人經過這個洗手水池時都張大了嘴巴:
DSC07199
是不是夭-壽-美!我就是看到這角度的照片馬上買機票的!

無名戰士紀念碑:
DSC07214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有兩位喪生士兵埋葬於此,
所以放了一把不滅火炬熊熊地燃燒著,那把火燒的可是葡萄牙在地產的橄欖油喔,
至於牆上的耶穌像也很有梗,是我看過唯一一個沒手沒腳的十字架,
可能是為了應景,所以他們找了一個被炸彈炸到只剩中段的耶穌來看護無名戰士。

身體力行支持國軍:
DSC07212
哈哈哈我比指揮官還高喔。

葡萄牙人有個地方超熱情的,
任何景點都希望你看得值回票價,
這座未完成的禮拜堂,入口在外頭,從修道院裡面走不到,
收票員發現我們還沒繞過去,耳提面命地叫我們一定要走回頭路繞去看:
DSC00835
還好有熱心的收票員,不然我們就要錯過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大門了!
DSC07229
從裡面看細部,美得連氣都喘不過來,
DSC00842
然後這麼美的UNESCO文化遺產都不會拍到觀光客耶!

這個正門入口的小人也很可愛:
DSC07238
Batalha修道院就為您報導到此,下一篇是有點獵奇又好玩的Alcobaç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