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葡萄牙-羅卡角(Cabo da Roca)

標準

“O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 começa"
路(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DSC07581
這是歐洲大陸的最西端,
有時候覺得其實不怎樣的風景,
只因為一句文案或一個小故事就鍍了金。

看吧看吧這不叫鍍金甚麼才叫鍍金:
DSC01255
一張要價11歐的紙啊~
旅遊中心內只有一位大叔坐鎮,
給他名字、國籍跟11元,就可以拿到這張簽了藝術字的證書,
讓我想起高4.53公尺的日本最低山天保山,也可以花錢買登頂證書XD。

說他風景不怎樣,其實也還不錯啦:
DSC07568
這個花崗石岩岸,可是我們用了十幾天DK的封面照呢:
DSC07577

另外幾個版本有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跟Algarve海岸的:
5160YcZIxgL
DK在歐洲知名度好低,
大家看我拿這本出來都非常好奇….

遍布羅卡角的 Carpobrotus edulis:
DSC01265
這個莫邪菊可以吃啊!居然可以拌沙拉,長得也很可愛,
從辛特拉開車過來只要20分鐘,不像書上寫得那麼遠,
公車約一小時一班,
回里斯本也只要40分鐘車程,
順道過來沾一下也是不錯的紀念。

4 responses »

  1. 我覺得 DK 雖然圖片精美但沒有很實用耶~

    我十幾歲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用 DK,當時因為是玩英國(DK原出版國)所以覺得資訊還不少。但第二次到法國我同時帶 DK跟 Lonely Planet,玩沒幾天就發現 Lonely Planet 資訊比較新也比較豐富,而且重點是:它提供很多便宜吃住資訊,對沒什麼錢的學生來講,實用度比較高。

    尤其當時背著大背包靠雙腳跟大眾運輸工具行動,DK因為紙質的關係真的很重、加上實用性沒 Lonely Planet 高,那本書到後來變成我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在行程進入第三週時就放棄 DK,把它送給在旅途上遇到的一個日本人,然後把 Lonely Planet 拆開(紙質便宜、很容易拆),把不需要的丟掉後,剩下的一路玩一路把用過的也丟掉,整個輕鬆很多。

    自從那次經驗後,我就沒再帶過 DK 的旅遊書了~

    • 但是DK的人文介紹比較詳細啊~可以當故事書(圖鑑)看,
      我會喜歡上DK 是因為以前網路很不發達的時候, 每到ㄧ個城市, 你可以光用建築物外觀來辨別現在自己在哪邊, 它的3D手繪街道圖對於老人家來說超實用!

      • 我也覺得 DK 的圖跟介紹很讚,所以我是把它當成出發前作功課用的。但是出了門跟行囊一起扛在背上的還是以拆了不心疼的 Lonely Planet 為主 。
        這也是為什麼我當年那本 DK 是送人,而不是拆掉,因為圖片太美,捨不拆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