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葡萄牙-今天住農場~Monte do Serrado De Baixo

標準

訂完所有大都市的旅館後才決定要前往Évora,
我在booing.com上發現有個農莊選項,突然很感興趣,
就莫名其妙來去鄉下住一晚(Monte do Serrado De Baixo)了:
DSC01753
果然超鄉下!沒電視沒網路,
一開窗看見的是果園跟牧場,
超有Alentejo的當地特色。

民宿主人不住在附近,
如果剛好只有一組客人,晚上就可以包場,
當天除了我們外,只有另一對盧森堡來的夫妻,
她們完全沒鎖房門,就當住自己家一樣:
DSC01757
管理人帶我們參觀完環境後,弄了兩杯利口酒和刺蝟小蛋糕當作welcome drink,
當地產的八角酒跟Ouzo非常像,我喝的則是薄荷蒸餾酒。

客人可以自由在客廳的火爐生火,
但我們兩個東南亞俗很怕把別人房子燒了,根本不敢動工具,
倒是楊先生沒看過壁爐旁穿著衣服的核桃,
我開了一顆給他吃,也算是東南亞俗邁向國際化的起點:
DSC01765
這種傳統房屋採光少,燈也少,
晚上回來發現盧森堡夫婦戴著露營頭燈在客廳看書,
超像科幻電影的場景。

多花一點點錢可以買到的小空間:
DSC01764
房屋低矮且牆超厚是Alentejo的建築特色,
原因是西葡地區內陸的夏季炎熱,高溫可達攝氏50度,
為了隔絕外面的陽光,只得用小窗厚牆來抵禦。

至於民宿外牆則跟葡萄牙中部其他地區類似,
用了藍色(或黃色)邊條來裝飾:
DSC01771
房間被橘子樹和檸檬樹包圍,一開窗就是柑橘花的香氣。

中午吃太飽 ,Évora週日晚上又沒有幾間餐廳開門,
所以晚餐吃超市便宜貨,請順便注意一下餐桌後面有一台麵包機:
DSC01794
上圖得獎的Alentejo紅酒2歐,
Brie起司兩百克才1歐多,
麵包不到1歐,伊比利火腿最貴,3歐,
用我在里斯本跳蚤市場買到的木砧板打扮一下還頗有架式:
DSC01795
天啊葡萄牙物價真是便宜到我想哭,
回來台北這一塊起司跟我收五百多, 一樣大小的火腿三片三百,
酒就更不必說了….

早上約六點多起床,一出房門就聞到一股濃郁的麵包香,
但廚房空無一人,原來昨天那台麵包機自動啟動了,
讓人有幸福滿滿的感覺,
趁著早餐時間前空檔,我們往北散步了一兩分鐘,
便可找到Évora市區水道橋的源頭:
DSC01799
這孩子到大都市發展以後會長成這樣頭好壯壯:
DSC07960
Évora水道橋很有特色,下一篇會詳細介紹。

我們住的農場的看板驢:
DSC01810
沒狗沒貓但有這隻驢就夠了,
我隨便叫著Donkey..Donkey..他居然就小跑步過來給我摸:
DSC01817
可愛到爆炸!
除了驢以外,這邊的野鳥也是異常豐富,
戴勝比麻雀還多,隨便一個回頭都是驚喜。

早餐時間:
DSC01805
附近農場主人的女兒過來民宿打工,
負責準備早餐,
除了麵包機裡的麵包,還有手作柳橙蛋糕,
三種果醬跟起司也是該農村的產品,(這裡的人好愛番茄果醬,到哪都吃得到)
我們跟盧森堡夫婦相談甚歡,
他們雖然沒來過台灣,但對台灣的國際情勢非常清楚,
國共史比我記得還清楚,好丟人,
盧森堡太太跟我們推薦南方的Mértola城跟附近的湖區,
但這是我們在葡萄牙的最後一天,也來不及造訪了,
希望有生之年還可以再來葡萄牙自駕,每天喝酒吃火腿啊!

我們四月遇上的是紫藤:
DSC01821
晚點來的話,有紫陽花跟薰衣草在等你喔!

3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