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葡萄牙-Évora吃吃喝喝小圖說

標準

太陽下山時的黛安娜神殿:
DSC01785
被圖書館、高級旅館與小公園圍繞的羅馬遺跡,
一群觀光客喝著啤酒欣賞著她。

這是菜市場正中央:
DSC01860
市場建築物B1不做營業用,
因為底下全部都是考古挖出來的遺跡。

Évora主教堂長的很樸素,
所以在這邊推薦兩間比較受觀光客歡迎的小教堂,
下圖為巴洛克風格的Igreja da Graça:
Igreja da Graça
這間則是以鍍金祭壇與瓷磚畫聞名的Igreja Da Misericórdia:
Igreja Da Misericórdia
是不是眼花撩亂?
同一角度我連拍四張照片,老公的眼睛都在看不一樣的方向,
根本不知道眼睛焦距要往哪擺。

可以參觀的教堂這麼多,
最有特色的還是人骨教堂,
原來上次在捷克錯過一個,葡萄牙還有好多個,根本不必擔心,
下一篇會專文介紹。

人還在葡萄牙境內,喝的已經是西班牙啤酒:
DSC01778
然後我終於點到galao,完全就是牛奶水!
照片攝於Évora的大廣場,
因為農莊民宿沒有網路,就跑來廣場用wifi,
聽說在這廣場吃冰淇淋是在Évora必做的十件事之一:
DSC01883
但其實路邊每個人都在吃這種小蝸牛:
DSC01777
我吵著要吃,
老公一口回絕,他說他已經預視我只吃了一口就全部丟給他的未來。
葡萄牙五大怪食物連結

廣場旁旅遊中心巷子一進去就會看到Café Alentejo,
是民宿推薦的餐廳之一,星期一中午高朋滿座,應該是頗受歡迎:
DSC01874
Alentejo style的沙拉,蘆筍煮得軟軟爛爛的才拌上橄欖油,但其實滿好吃的。

傳統鴨油燉米最令我難以忘懷:
DSC01875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很想流口水,
下面的米全浸在油中,混著鴨肉,讓嘴唇與牙齒充滿光亮,
 chorizo微鹹的滋味更是紅酒完美的搭配:
DSC01881
鴨肉飯不是Alentejo地區的特產,
葡萄牙各處幾乎都吃得到,
但看完網路上的教學,覺得這家餐廳的作法好像特別動人。

下面才是Alentejo的名菜,
窯烤伊比利黑豬臉頰肉:
DSC01880
豬味好濃,很有野味的fu,
我們夫婦搭著紅酒又把一整桌食物幹光:
DSC01882
分量是不是大到難以想像啊?早餐才剛吃完沒多久耶XD。

跟其他觀光小鎮比起來,
Évora的浪貓好像過得挺不賴,
圓圓滾滾的也沒甚麼皮膚病,
DSC01894
不愧是南部經濟與文化的中心(超弱的結尾)。

2 responses »

  1. 晚上看這個又餓了起來…….那個鴨油燉米讓我流口水…..

    點了那個怪食物連結, 其中Percebes很像是馬祖特產"佛手"耶~~第一次吃佛手時也不知要從何下手….我想每個國家都有怪食物, 像多數外國人不愛的豬血糕, 我也不敢吃啊 >"<, 不是因為血, 是那口感我一直無法接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