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葡萄牙-Évora人骨教堂Capela dos Ossos

標準

Melior est die mortis die nativitatis,天花板寫了這串拉丁文,
卻正中我這個無神論者的下懷「唯一比出生那天還棒的日子,就是死亡那天!」
請問這位神你創造人類還讓他們繼續生人類是要幹嘛啦哈哈哈XD:
DSC01828
門上面那行Nós ossos que aqui estamos pelos vossos esperamos,
中文解釋成「我們的骨頭在這,等待著你的…」
英文版:
DSC01846
看到翻譯時寒毛有小豎一下。

葡萄牙的人骨教堂沒有捷克Kutna Hora那間有名,規模也較小,
但除了Évora外,Elvas附近的Campo Maior跟Faro附近的Alcantarilha還各有一間,
善用既有資源的民族情懷在南部地方被發揮到極致這樣….
(喜歡人骨景點的人可以來這裡西西里島Capuchin Monastery屌爆)

這是Évora唯一要收錢的教堂,
也是全葡萄牙唯一拍照要買拍照券的地方:
DSC01829
一眼就可以看完整個建築內部。

滿牆人骨外,還有別緻的頭顱線板:
DSC01836
天花板頭顱壁畫的色系還挺可愛的:
DSC01850
但下面這樣密密麻麻的骨頭真的有點毛吼(整間有五千人份)。

最顯眼的就是這對帶子狼:
DSC01841
但他們好像沒親屬關係,
而且大人一副「你離我遠點啊~小屁孩」的表情(最好看得出表情)。

大家用空洞的眼神盯著我看:
DSC01844
好啦好啦我很快就可以跟你們一起了(我死後可以放Homebox而非靈骨塔嗎?)

這篇討論生死好感性,
一定要來一首詩:
DSC01840
這些枯骨到底想告訴我們甚麼:
DSC01831
生老病死不可避,懷孕可以<–我可以再消極一點吼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