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葡萄牙-里斯本夜車(其實是出發去馬德里)

標準

我很苦惱下一篇的文章title要寫什麼(因為跑去西班牙了):
DSC01992
這次租車行在里斯本告一段落,
終點便是里斯本夜車的DVD封面Santa Apolonia車站:
1167154_night_train_to_lisbon
我們坐的是西班牙renfe的trenhotel,
不知道為什麼10年前坐過的國內線好像還舒服一點,
一整個不像跨國列車的等級。

First Class Bed並不是最高級的:
DSC01993
因為Gran Clase Bed根本是天價,
夫妻倆決定捨棄沖澡間,選擇只有洗手台的頭等臥鋪,
(頭等一人就要99歐了)
結果發現公用廁所很髒後,有點小後悔,
舊舊的地毯跟窗簾,帶點牢房fu:
DSC01994
還好我很聰明,另外打包了一個盥洗衣物包,
所以在房間內不必開大箱,這麼小的空間最好打得開!

爬上鋪有個摺疊梯:
DSC01996
挺安全方便的。

偷偷去Gran Clase的房間參觀拍照:
DSC02011
加了馬桶跟浴室後,的確是浪費了頭等房兩倍的空間,
難怪要賣那麼貴。

很好運的是,接著我們經過了Oriente Station:
DSC02007
這應該是里斯本最有名的一個火車站,建築裡外都非常漂亮,
月台的天棚有著有機樹木般的造型:
DSC02000
急忙穿著紙拖鞋就跳車照相,
車務員們很鄙視地盯著我看。

因為房間太貧窮,我們決定去餐車享受一點奢華的感覺,
無奈這一車的餐車長這樣:
DSC02017
啊怎麼跟電影演得一點都不像!
雖然也有提供三道式的套餐(還會幫你墊餐巾紙),
但被其他人盯著吃飯的感覺真不好,
所以只喝了幾杯小酒就回去睡覺了,
沒想到沒洗澡我也可以睡得跟豬一樣(超越自我)。

抵達馬德里的第一餐:
DSC02020
西班牙蛋餅跟油條!mucho gusto!
順便教老公認識西班牙傳統點心,
早餐錢一開就是葡萄牙的兩倍~爽日子過完了啊哈哈XD

17 responses »

  1. 回想這次我們從波蘭坐夜車進布拉格,壓根沒想到沒洗澡會不舒服耶~~(羞)

    我猜是一方面是早有心裡準備,一方面是我們這趟旅程初登場就遭遇大麻煩,在沒有行李的狀況下刻苦的在波蘭過了三天!!!
    應該是離開波蘭的最後一刻,終於跟行李再相會的感動(真心感謝波蘭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們),讓"到底要不要去洗澡"這問題根本不會出現在腦海了!!!

    而!! 到~~~底~~~為什麼會行李不見蛋了呢??

    很簡單,就是我們自以為自己很熟坐飛機流程,一整個沒注意到關艙門的時間。所以等我們晃到boarding櫃台,一切已成定局!! 行李也跟著飛機飛走了!!!

    上述過程實在太驚恐,希望認識我的人不要google到這段丟臉的故事…。

    我把丟臉的事情講出來,是想問曾當過空服員的版主,當沒趕上飛機時開說甚麼理由比較好呢? 請賜教

    • 天啊~我永遠是在飛機上的那個人啊!!地面上發生甚麼蠢事我都不會知道的XDXDXD

      所以你浪費一天等下一班飛機嗎??如果是我會假裝不舒服, 說剛剛昏倒在廁所甚麼的哈哈

      • 沒錯啊!!! 我們浪費一整天等下一班飛機!! 因為飛波蘭的,一天只有一班!!
        我不斷從24小時開始倒數,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好多驚嘆號)
        當地勤人員問我們原因時(每個地勤人員第一句都是問我們原因!!),我癡傻地說睡過頭。
        然後地勤人員小翻了一下白眼,接著就跟我們收錢了…

        我以為是不是說了別的"不可抗拒的理由" 就不用被收費??

        唉…我又要說出另一個丟臉的事
        很久以前去東京自助,也是自己為很會算時間,結果故事是一樣的結局…
        但當時長榮的小姐好溫柔,也沒有跟我們收錢就幫我們訂下一班飛機了。
        沒想到甚麼酋航空的小姐各個都脾氣好大…還跟我們收了好多費用(嗚…)

        後來GOOGLE到工頭堅分享過,這種情形可以請地勤改訂一個目的地距離近一點且早一點飛的航班,到了新的目的地再想辦法搭火車甚麼的轉乘到原本的目的地。

      • 你這個應該要分享到背包客棧耶, 好珍貴的經驗!!!!

        不過至少花錢就可以了事, 而且只等一天,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之前我坐韓航首爾轉莫斯科結果大霧delay快三小時, 到的時候早已經過了關門時間, 如果沒趕上就要等三天, 我可不想坐西伯利亞鐵路過去啊哈哈, 還好韓航看我們人多就多等了一下, 真是嚇死人!

      • 等我心情平復了,再去背包客分享一下 XD
        當下刷卡掏錢,真的是小事,因為只想趕快飛離杜拜那個鬼地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