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比零的賭注–慢點餐廳

標準

看我的裝扮就知道我賭哪一隊了吧!
旁邊笑到合不攏嘴的女孩兒押德國隊賭贏了,
她說德國隊如果奪冠要反請我一頓,請大家幫我集氣好嗎!
DSC06304
今天在場還有一位機車阿伯當陪客,
阿伯好懂做菜喔,還教我冷湯怎麼做才好喝,
我的朋友怎麼都那麼有才啦。

慢點餐廳
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8弄14號1樓
02 2711 6685
現在只有下午茶跟晚餐的時段

三人點的都是加酒套餐,
選了牛羊魚三種,女主廚的手法很有創意,
我個人非常喜歡,
服務人員很年輕,
態度親切卻輕鬆幽默,不給人壓力,
DSC06297
先上來的麵包皮脆又有麥香,
奶油也是自製的茵陳蒿金桔口味。

主廚小點:
DSC06298
巴西蘑菇醬吐司麵包,
用巧克力模型押出來的蘑菇醬頗香,
而且香氣吃完久久不會散去,
但我更愛下面那個壓成像厚紙一樣薄的吐司麵包,
烤成金黃酥脆極美味。

我的西瓜feta沙拉:
DSC06299

常看國外食譜做這套,台灣還是第一次吃到,
台灣西瓜糖分高又有濃郁香氣,原本以為會過甜又跟起司起衝突,
但沒想到比想像中好吃許多,上面的生菜略苦,中和了甜味,
西瓜跟生菜上還抹了西瓜奶油,意外地搭。

綠竹筍鮑魚沙拉:
DSC06300
醬汁是獨創的味增醋,光綠竹筍擺盤成這樣就贏了好幾分,
搭著裡面的鮑魚片吃味道很好。

櫻桃鴨胸柳丁沙拉:
DSC06301
柳丁有點過酸,變成整盤最搶戲的角色,
成本最高的一道沙拉反而比較沒有前兩道討喜。

栗子南瓜湯:
DSC06306
栗子南瓜做成甚麼都不會難吃的,
旁邊襯了烤過的臻果,香氣更甚。

我跟阿伯都點gazpacho :
DSC06307
中間浮著的那兩塊是—-愛玉!
湯不難喝,但跟以往喝到的比起來,多了一點生澀的草味,
阿伯說這是新鮮蔬果做的,照正統作法要冰一晚以後喝才好喝,
不然小黃瓜的味道會太重(筆記)。

荔枝鳳梨冰沙:
DSC06308
不過甜,現做的,口感好鬆好好吃,
雖然剛剛的冷湯也很清口腔,但吃完這個冰沙真的有脫胎換骨的fu。

阿伯選現流魚貨,
原本說是馬頭魚,結果上的是石斑,
結果等會廚房又多送一道馬頭魚上來,好開心:
DSC06309
上圖這片是石斑,下面襯的居然是絲瓜醬汁,
絲瓜微甜帶點苦味的味覺跟乾煎的海鮮很配,是我今天覺得最驚豔的醬汁。

老饕牛排:
DSC06310
長得不太像老饕(因為擺盤跟教父不一樣嗎XD),
切開裡面還滿漂亮的,也夠嫩,
不過盤中最亮眼的是中間那排自製酸菜渣,
帶著微微檸檬香,很襯肉。

今天是我的羊小排奪冠:
DSC06312
超嫩超好吃,像在吃油封鴨,
搭的是紅椒醬汁,一點點辣,顛覆以往羊排所有的組合,
後面另外給了晚香玉筍與西班牙蛋餅,
美味到甚至可以獨立出來當一份主菜了。

主廚招待阿伯吃剛剛沒吃到的馬頭魚:
DSC06313
左邊下面黑黑的那個,是栗子南瓜皮!
一點也不輸南瓜肉,甜到爆炸,
上面那三卷是店家自製風乾番茄,味道也非常棒,
整個搶走馬頭魚的好風光。

主菜吃完才上燉飯:
DSC06314
今天是淡菜蝦仁燉飯,
如你所見還加了加拿大野米,野米營造出一種米心超正的假象,
但其實剩下的都是一般台灣米啊哈哈,
上面撒了不少檸檬皮,主廚好愛檸檬XD。

很厲害的甜點:
DSC06318
白酒煮洋梨,洋梨上面是不酸的優格,口感介於自製優格與cream cheese之間,
令人驚訝的是上面那些紅色的碎片是粉紅胡椒,
跟甜的東西一起吃,不但不突兀,反而更引出清爽的口感,
這是一道完全不用搭咖啡,也可以吃得很自在的甜品。

用餐環境很不錯,
連制服跟餐廳配色都有一致性,
最主要是服務很貼心,
下次有機會再帶老公去吃(他今天在曼谷吃50元地下街XD)。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