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六居食不可思議的八百元(小六老闆新店)

標準

我今天又跟到熟客開的團,可以一睹小六阿樹師新店新面貌:
DSC06466
一進門就注意到丸本的泡泡酒,馬上點一小瓶來消暑。

沖繩水雲醋:
DSC06468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雲醋了,
除了淡雅的酸甜,湯汁裡面還有昆布還是柴魚做底,層次豐富,
不搶戲的薑末清香提味,讓我把它當湯喝光光。

胡麻四季豆:
DSC06469
我覺得阿樹師會這麼成功的一大關鍵,
就是為平價日本料理加了更多的用心,
不管是甚麼樣的配料或醬汁都全靠自己來,
這個胡麻醬超級香,外面絕對買不到,
別說是四季豆了,就算放的是厚紙板都一樣會被吃光吧。

磯煮小鮑:
DSC06471
又是閃醬汁的一道菜,
但不加醬汁都一樣好吃,
鮑魚太新鮮,昆布醬油煮一下就好吃得不得了,
然後仔細看一下鮑魚殼裡少了甚麼?
原來老闆把鮑魚肝拿來當作沾醬了!
綠色的濃稠沾醬卻不苦不腥,鮮上加鮮,令人感到驚奇。

宜蘭牛蹄蟹:
DSC06472
剛上市的肥美牛蹄蟹,簡單用白酒嗆一下就好甜好鮮。

另外要說一下,二割三跟螃蟹超合的啦:
DSC06477
嗚嗚嗚喝完這瓶我只剩最後一瓶存貨了。

因為太好吃所以被一人偷吃兩人份的生魚片:
DSC06473
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甜的干貝!
為什麼會出現在八百元套餐裡啊!太沒天理了!
另三種是海鱺、鮪魚、白魽,
品質極優但我還是要慶幸我最後才吃干貝(不然全被比下去了)。

海膽當然是主角,但放在干貝後面出我只能說他生不逢時:
DSC06474
比目緣側一口丼:
DSC06479
這米已經夠香夠Q了,老闆還用釀造米醋做醋飯,
完全不輸上面微炙比目魚緣側的風采,
好吃到會讓你舔乾淨碗裡所有的渣啊!

善妮請大家喝的氣泡酒:
DSC06478
吹冷氣書店的酒窖進的,明天是最後一天七五折,
其實內心很想再去拚一瓶。

白玉大根土手煮:
DSC06481
閃醬又來了,一吃下秋葵以後驚呼:怎麼有這麼好吃的紅味噌!
老闆聽到以後糾正我,這不是紅味噌—是生蠔味噌!
原來味噌裡面滿滿都是生蠔精華,隨便一咬都會吃到最鮮美的絞碎裙邊。

金蘭魚蠟燒:
DSC06482
第一次聽到蠟燒,
就是在魚上面刷了蛋黃再去煎烤,
讓口感更濃郁、更有油脂四溢的爽快。

地雞柳川鍋:
DSC06484
超嫩的雞腿肉!超正點的味醂湯汁!
真想點白飯來配。

小六名菜烤玉米筍:
DSC06485
但今天沾的是碎芝麻,好香喔。

鮭魚親子蒸飯:
DSC06486
老闆用晶晶亮亮的圓糯米做出來的蒸飯,
鮭魚間還吃得到櫻花蝦,極有味,
雖然大家已經十分飽了還是沒人留下一粒米!

超樸素但味道完全不簡單的蛤蜊湯:
DSC06487
這湯頭厲害死了,我猜有加柚子皮跟無數湯料才熬得出來,
但怎麼看都清澈見底,雖然是清爽型的湯卻又讓人回味無窮。

最後用老闆的手作南瓜布丁畫下完美的結局:
DSC06488
能吃到這頓,只能用何其有幸來形容,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