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主義之我是豐收還是被搶劫啊?????

標準

當天扛到手斷的戰利品:
DSC07275
打烊前多少有點便宜可撿,這次杯杯瓶瓶贈品收了七種 ,
可能價格原本就壓很低了,所以團購也不給殺價,
壞處則是有些酒根本第一天就賣光,
不過還好他們賣光了啊~不然我穩破產!

先說這次認識的驚喜酒造:
DSC_1837
清水清三郎商店位於三重縣的伊勢,
我這次被他們的「作」系列煞到,
不但買了上面這款頂級大吟釀滴取,
還手滑下面這瓶精米50%:
DSC_1836
「作」入口的時候會有獺祭的錯覺,
花香濃,口感清香高雅,入喉的瞬間就決定下單,
此時老闆娘突然決定在最後一瓶大智上附送三個檜木一合杯,
根本是針對我的錢包來著….
於是我這次原本的總預算就全送給這家酒造了,
大家有看到大吟釀滴取的照片嗎?
一般的吟釀都是用機器萃取,這款是利用地心引力自然濾滴喔,
香味更濃卻沒有過萃的疑慮(以為自己在煮咖啡嗎?)

很清新可愛的一款佐餐酒,特別純米白ラベル:
DSC_1841

來自於滋賀縣笑四季酒造
如果不看成分,真的會誤會這是白葡萄酒,
因為口腔裡整個被哈密瓜的香氣占領,
又Sensation White是二度發酵酒,
居然還帶點自然氣泡,喝起來滿奇妙的。

喜久水的天龍濁酒:
DSC_1843
雖然是濁酒,卻是65%精米濁酒,所以香氣一點也不輸大吟釀,
優點是他會將酒香黏在口腔裡面,像在喝米味的奶酒,
讓我超想用它來做菜或做甜點!

老公加碼的百年貴釀:
DSC_1847
一般清酒是以清水釀造,貴釀則是將一部分的清水或全部的清水以酒來代替,
所以算是高級酒款,口感類似米酒中的貴腐,
非常之甜卻帶著滿滿米香,
然後這個酒造叫金寶….好可愛…(Mono的貓叫金寶)

另外想推這款山口酒造CP值很高的大吟釀:
DSC_1831
50%只要1300,香氣口感絕對超越50%!
要不是我已經買到捉襟見肘….

無照片購酒筆記:
関谷釀造蓬萊泉系列的「和」CP值也頗高,
梅酒款「青じそ薫る梅酒」紫蘇味高雅濃郁,算是我喝過最有深度的梅酒之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