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乎MUME的菜色

標準

很少吃一頓飯之前聽到這麼多劣評的,
也因為打了不少預防針,
吃完以後反而覺得服務與菜色其實沒那麼糟糕,
但私心還是覺得這種餐廳怎麼可以取代ABU原本的店址,大不敬啊!
DSC09011
不過幸好菜色沒甚麼亮點,可以讓這些Bourgogne美酒盡情揮灑獨特的個性。

首先,MUME是一間飲酒不友善餐廳,
香檳開瓶費1500,一般紅白酒開瓶費500,
但杯子就是一般美式家庭餐廳會給你的玻璃酒杯,
我們花了2500開瓶費,只得到一個非常小的冰桶跟一塊小抹布,
冰兩瓶酒都嫌擠,以至於喝完一瓶才能冰一瓶…
所以真的不建議想喝酒的人來這邊找氣受:
DSC08989
如果MUME把裝飾桌面的用心放一半在餐具上就好了,
融化的蠟油會往盤子方向流,一邊吃飯一邊提心吊膽,很有娛樂效果,
上面的O杯都我自己帶的,如果知道他們刀叉也那麼糟我搞不好也會自己帶刀叉XD
(以上是在反省自己自找罪受,並沒有抱怨餐廳喔)

看到第一道菜時真的很想去夜市吃個滷肉飯:
DSC08998
因為有桌友遲到,店家一直催問要不要先上菜,
我們被催到有點煩了就讓他們先出菜,也把Chablis開了準備搭餐,
結果酒放在桌上都退冰了菜才來,有桌友還算了時間,一共等了25分鐘啊!
話說今天這支Grand Cru Chablis真是驚人,雖然具備礦物與檸檬皮的基調,
但一湊近鼻子就是滿滿的花香與果香,甚至杯底還會飄來蜜香與烏梅香,
可惜的是不能久放,等干貝上桌時,口感已經淡得跟礦泉水沒兩樣,
幸好上面的干貝非常合作,整體呈現出跟礦泉水差不多的淡雅,
吃完以後覺得自己剛剛吃了很清新的空氣,腸胃有如在山頂上徜徉搖曳了15分鐘,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盤中褐色半透明狀的干貝薄片,是整道菜裡最有味道的東西,
可是居然有一位桌友被漏掉了沒給,後來跟外場抱怨後才補上一小碟。

銀芽軟絲佐蝦頭湯(我代取的名字):
DSC09001
湯看起來很鹹,但卻只有一點點茶油與乾燥菇類的味道,吃不出甚麼蝦鮮,
軟絲還不錯,但吃完還是很空虛,
現場是沒有任何人把湯當湯喝,吃完軟絲就把盤子放一邊了。

今日我最美—Steak Tartare:
DSC09002
這個烤麵包好好吃好搭酒啊!(基本上你給我白飯我也會覺得很搭酒)
生牛肉很甜很有彈性,灑上脆堅果碎片,讓整體口感更富有變化。

補記:同行友人有兩位的麵包反面完全焦黑,無法入口,非常鴕鳥心態的擺盤XD

繼今日我最美之後的今日救命恩人:
DSC09003
因為可以填飽呱呱叫的肚子我才這麼封他,
artisan bread真的不錯吃,有點德式黑麥的氣質,
第一次沾著粗鹽配麵包,還挺不賴的。

被網友戲稱為剩菜的擺盤:
DSC09006
高麗菜臘肉佐海鱺,然後有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酸模在裡面,所以整道菜吃起來都是酸味跟燻肉味,
吃完後的評論是你給我一盤高麗菜炒臘肉就好了,海鱺如果用馬鈴薯來代替可能會更好XD

脆皮桂丁雞捲佐白花菜醬汁:
DSC09008
這雞肉鮮美多汁,雞皮也煎得很薄脆,
但看不出什麼額外的巧思,只是吃食材原味的,
我比較想外帶這隻生雞拿去給1516或雪飛詩來料理XD。

被桌友評得一無是處的舒肥牛小排:
DSC09009
全場居然都吃不出這是美牛!
美牛哭哭!

老實說我覺得牛排比這甜點(草莓起司蛋糕)好吃很多:
DSC09012
大家就不要再集中火力攻擊牛排了…

今晚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五瓶酒!
然後因為大家越吃越餓,便開始討論隔天要吃什麼來補償自己,
結論如下:

阿英滷肉飯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02)2368 9927
===========
四季涼麵
新北市中和區建一路168之2號
(02)8226-5851

再補一槍:
MUME在訂位時要求我們先在周日下午前匯訂金, 結果周六提前打電話來,希望我們可以馬上匯錢,如果不匯的話,另一組人就要搶我們的位子,吃這頓有沒有那麼緊張刺激啊!比Brussel的高空餐廳還要讓人飆高腎上腺素呢!

後記:
DSC09023
隔天真的跑去吃阿英了,
只要在菜單中瘋滷肉飯後面寫2.0就可以加蒜泥白肉喔!

2 responses »

  1. 第一道我看超久都看不到重點在哪
    中間空空的好像被吃完了主菜剩擺飾而已
    結果居然是干貝!!!!
    好悲傷的開胃菜(要是我瞬間都氣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