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就自己做系列之好姑姑腫頭龍

標準

聽說這隻叫腫頭龍,然後到處都買不到:
DSC09167
身為姑姑的我生日當天,
接到姪子打來的電話:「姑姑生日快樂!」
我:「你要唱生日快樂歌啊。」
姪子:「不要。」
我:「那姑姑唱給你聽好了。」
姪子:「好。」
♫才唱兩句根本沒唱完♫,
姪子:「那姑姑要送我什麼禮物?」
最後他指名要腫頭龍,我才驚覺自己被仙人跳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發現這家專賣動物模型的玩具專櫃,根本沒進腫頭龍,
眼看馬上要讓姪子失望了,
後來想想,恐龍的下半身都長得差不多,也許可以自己改造一下頭部,
所以就買了這隻異特龍(謝謝朋友指正,我本來以為他是迅猛龍):
DSC09153
背景是我在網路上估狗來的腫頭龍,差異就只在那個僧頭。

本來想買紙黏土來加工,
但最後只買到大潤發的39元彩色黏土,自己混色變成淺藍色:
DSC09154
大概塑一下型,用白膠黏貼在頭頂:
DSC09155
邊緣的部分用水彩筆刷壓薄,讓接縫的地方看起來不那麼突兀:
DSC09156
結果我水彩筆上次拿來畫殭屍妝,
上面都是紅色顏料,就變成上面這樣了。

再來把剩下的黏土搓成小粒,
當成角跟突疣黏在局部:
DSC09157
腫頭的地方可以用針壓出一點細紋,
比較細的疣再以針頭沾上去:
DSC09158
一邊黏出質感,一邊刷上白膠水增強結構,
趕時間的話就用吹風機吹乾,
這樣刷了三四層白膠水後會變得很堅固,連角的部分都不容易變形脫落。

最後以不透明水彩+白膠水刷上一層藍色:
DSC09170
完成圖:
DSC09172
哎呀我自己都好佩服我自己啊!
(然後奉勸巧虎的出版社不要再這樣折磨有孩子的家庭了)

2 responses »

  1. 這實在太誇張強大了! 佩服
    下次如果還有這種問題(是希望沒有) 可以來找我,我有美甲的水晶粉,好像蠻多人用那種做食物模型
    我們可以來試試看 (again 是希望沒有這個機會搞你這位姑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