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Spain—聖週初體驗

標準

這次出發前早知道會在Andalusia遇到整整七天的聖週,
但沒想到是這麼大的盛事,弄得我後來只要聽到鼓聲就開始神經錯亂:
DSC09580
上圖為應該有挑過的帥氣領轎。

第一晚抵達Sevilla,計程車司機看到我們的旅館地址後面露難色,
原本以為是不順路,沒想到是整個市區大封街,連公車也沒辦法進去,
連步行者要走回旅館都必須多繞一小時,
街上的人潮跟台北跨年晚會差不多:
DSC09588
右邊背著十字架的黑帽人就是贖罪者,
每一組神轎、每一個城市的造型都略有不同,
DSC09953
其中有很多兒童贖罪者還被父母護送著走完隊伍。

這是轎夫,不用看裝扮,光看身材就知道能人所不能:
DSC09708
神轎一次只前進一兩分鐘就會停下來休息,
偶爾來個劇烈搖晃或是90度轉彎,就會贏得兩旁民眾鼓掌喝采,
感覺是很受尊敬的工作(聽說錢也很多),
DSC09737
上圖呈現的是他們在布幕下盡情揮汗的工作模樣,
當然也有Murcia這種請贖罪者直接在外頭抬轎的:
DSC01059
風格很不同,他們的贖罪者沒有蠟燭,改以木杖代替,
而且穿的是涼鞋(明明Murcia冷得要死)。

提起神轎中的大魔王應該就是這隻了:
DSC00598
最後的晚餐啊!上面有13個角色耶,
跟下面這個怎麼比:
DSC00478
孤伶伶的王者,連個小花童都沒有呢。

從中午到凌晨的遊行,持續一整週沒車坐,好佩服居民的配合,
如果是我早就燒教堂了(下地獄吧我):
DSC00452
不過不得不說歐洲人的藝術品味真的高太多:
DSC00092
光是服裝道具、神轎裝飾或是樂隊水準都是一流,令人賞心悅耳,
樂隊的打扮也都很講究,不是軍樂隊的制服就是燕尾服,
文化雖然沒有優劣比較,但精緻度還是差很多。

最後就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發現:
DSC09697
路上很多小朋友都會拿著一顆像棒球那麼大的灰色團狀物,
不仔細觀察會以為是積了一整年的鼻屎球,
後來才發現是贖罪者的蠟油,
彷彿被蠟油滴到會帶來甚麼幸運般的搶手(我一直被滴到啊)….
上圖是小朋友在排隊滾蠟油,
另外路人也會跟贖罪者討聖母或聖人照片,
但我是外國死觀光客一定沒人願意送我滴….

12 responses »

  1. 我們一行(其實才兩個女人)在馬德里停留六天, 以馬德里為中心, 附近的城市(Segovia, Avila)皆以當天來回方式旅遊, 這六天中會有一天到Toledo的國營旅館過夜, 再回到馬德里.
    離開馬德里後, 會直接搭火車到Cordoba, 以下為目前暫訂行程 (自己都覺得趕啊…):
    1. 預計於Cordoba待上一個白天, 下午約三四點搭巴士至Granada,在此城市停留兩晚.
    2. 離開Granada後, 一早搭巴士至Ronda, 預計在此地過一晚.
    3. 離開Ronda, 趕往Sevilla, 預計停留一晚, 隔天飛往巴黎.
    想請教版主上述行程是否需做刪減或修改?感恩!! (對了, 原來你也是彼刻的愛好者, 我住竹北, 希望可以有機會跟您認識喔!!)

    • 應該是可以喔~當初我每個城市都只住一天(十幾年前一天只有一班火車, 時間壓力非常大), 我一直很想去Cuenca, 你沒有考慮嗎XD?? 因為馬德里是我在西班牙最不喜歡的城市啊(留兩天看美術館就好)

      • 看了你的回覆, 稍稍安心了, 南部的各個景點交通時間都不算短啊…
        會在馬德里主要是要看網球公開賽….
        謝謝妳的回覆喔!!
        有疑問再請教版主!!

      • 呵呵呵, 馬德里大師賽最有看頭的, 是球僮清一色是由Model擔任喔!!這兩年看Nadal狀況每況愈下, 今年決定找一場紅土親眼看他打球, 這就是為什麼西班牙之旅成行的最主要原因了!不過, 一開始是受到版主大篇幅的介紹西班牙才引起我對這個國家的興趣啊….
        另外, 想請教版主, 阿罕布拉宮的參觀有何秘訣? 我們住在阿罕布拉宮的國營旅館裡, 可以直接進去宮殿參觀嗎?
        謝謝您!!

      • 住國營旅館只能參觀不用票的地方, 跟旅館本身(旅館很漂亮), 主要的Nasrid Palaces跟Generalife都要排時間進入(而且出來後就不能重新進入), 你一定要好幾個月以前就在官網買票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