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風情老富昌Le Fauchon

標準

整盤都是法國空運來台的活海鮮:
DSC04606
在巴黎吃飯總要花個50歐來個一盤,
現在可以在台北吃到,整個大開懷!

LFA老富昌法美式餐廳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3號(忠孝敦化站)
(02)2775-5778

這家老富昌是從中環跨海來台開的分店,
菜色跟菜單都是原封不動的香江風情,
老闆很講求食材的品質,大至活海鮮,小至咖啡用的自然糖,
都是法國空運進口,
搭配四道菜套餐才1300元的價格,真的是佛心來著,
我們今天還遇到8點前的happy hour,紅白酒買一瓶送一瓶,
喝了兩瓶智利Chardonnay才花980(一瓶不到500)。

精緻又可續的麵包盤:
DSC04583
上面這款芝麻千層酥很好吃。

價格讓人有點驚訝的吉拉朵生蠔:
DSC04588
月中才剛辦完生蠔趴,自己跟食材商進貨的價格只比餐廳少五元,
有專人幫你開得好好的,只收五元手工錢,夫復何求。

照順序本來應該先出海鮮盤,但可能活海鮮太活潑到處竄逃,
廚師在內場忙不過來(到處抓螃蟹這樣),
所以只好先上頭盤:
DSC04591
我的松露烤茄子沙拉,光是松露跟帕瑪森就值這價錢,
非常有肉感的蔬食料理!

烤田螺:
DSC04593
肉很大顆的正港烤田螺,
絕對沒有任何麵包粉來閔損蘆衣(甚麼比喻),
我們全桌都吃完自己的頭盤了,老公還在那邊抽螺肉,
日子過得非常充實。

鮮蝦蜜瓜沙拉:
DSC04596
黑松露鵝肝醬:
DSC04597
炸軟殼蟹青木瓜沙拉:
DSC04600
是不是道道都很豪華?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海鮮盤:
DSC04612
中間那隻是一手難以掌握的麵包蟹,
蟹黃幾乎有半片殼那麼多,飽滿濃郁,
大鉗裡的肉也是漲到滿出來,好划得來喔,
四週圍繞的小海鮮甜度也很高,跟一般在海產店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湯品雖然是今天看起來最單薄的一道,
但味道非常好:
DSC04614
老公的馬賽魚湯真的是紅花底,我的洋蔥湯完全是焦糖甜香,
讓人回味無窮。

主菜時間:
DSC04622
龍蝦天使麵,一千出頭的套餐,光主菜就給了半隻龍蝦!
下面的麵不錯吃,但偏甜,是番茄而不是龍蝦膏汁。

松露野菇燉飯還有桌邊秀:
DSC04637
以推車送上一整塊帕瑪森做成的容器拌飯,
真是賞心悅目:
DSC04643
而且份量非常驚人,八個人分都覺得剛剛好!
大家吃完以後很喜歡,說下次兩個人來要點個排餐再加一份燉飯就好。

這應該是桌友點的肋眼牛排,
體積非常驚人,簡直有比臉大的架式:
DSC04646
羊膝全家餐:
DSC04640
入口即化的超大隻羊腿,點菜者本人完全吃不完,
只好到處分送….

虎蝦菲力,聽說肉質也不錯:
DSC04649
被主揪大大稱讚的莓果醬鴨胸鴨肝:
DSC04655
主揪的頭盤也是點鵝肝醬,是有多愛吃肝啦!

酥皮包牛頰:
DSC04658
裡面包的是燉了兩小時的軟爛牛頰肉。

餐後飲料居然有凍檸茶的選項:
DSC04659
我點的咖啡味道也很好,是Julius Meinl的豆子,
不輸專業咖啡館煮出來的品質。

甜點也很豐盛:
DSC04663
現做舒芙蕾,如果餐廳客滿的話我真不知道主廚的肝要怎麼燒:
DSC04674
我的永澤雪糕芝士餅:
DSC04673
有加酸奶耶,很道地的起司蛋糕!

打卡還送熔岩巧克力:
DSC04666
餐後刷花旗卡還打九折,連買一送一的白酒也一起九折,
一直被主揪退錢好開心喔!

7 responses »

  1. 我實在對那塊帕馬森起士輪感到很好奇(我承認我看文章注意的點有點怪),我很好奇那是一次性使用還是重複用。我之前看過做大型外燴的廚師(在美國)寫說他們會買Parmesan wheels來挖空做容器,挖下來的起士就做菜用完,據說挖完後剩下那個容器其實沒多少起士,所以用了也不浪費。

    可是你相片中那塊起士輪還剩超多起士的,所以我想也不太可能這次用了就丟,大概還會留下來繼續用(裝給下組客人之類的),但這樣裝過有熱度、有調味的飯後,剩下的部份應該不容易保存吧?我實在很好奇他們要怎麼避免起士變質

    • 除了這家老富昌, 我在法樂琪跟美麗信也看過同樣的用法(還是讓客人在自助吧拌沙拉), 不過我自己的帕瑪森就算發霉了, 我也會把外層切掉繼續吃裡面(主婦美德), 所以無法質疑那些商家到底乾不乾淨………

      • 哈哈!我從台灣帶回來的一些食材、調味料就算過期超過半年我還是照用不誤(因我住這裡買不到~~)

        所以那個作法確實讓起士不容易保存吧?我看了那張相片一直想: 如果這樣接觸醬料、遇熱都還不會壞的話,那我何必把起士放冰箱、還要注意不受潮?

      • 我一直都在吃白黴跟青黴起司, 想想黴這種東西到底對身體有甚麼影響? 不就跟金針菇一樣嗎XDXD, 只要腸胃機能正常, 吃的量不多, 應該都不會有甚麼問題啦

      • 好像有道理!
        我之前總覺得 “霉" 這種東西要專業人士養出來的才能吃,就像金針菇是專業人士種出來的(吧?),跟自己家裡不小心"生菇"不太一樣,因為在家裡長出來的 “菇"種類可能不純、品質也不確定,難以預測效用是不是跟專業養出來的一樣。
        聽你這樣一講,我決定對食物上不小心長出來的霉採比較寬容、開放的態度,搞不好誤打誤撞還研發出新品種的高檔起士耶~~~(大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