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Roy’s Food Lab—美味至極

標準

Roy的店現在已經被我列為台北最好吃的義菜,
結果週六要喝酒,查了一下公車站,
發現由我們社區發車的路線居然可以一段票直達,
以後就當做自家廚房好了哈哈哈哈(太開心):
DSC08487
今天包場吃兩千元套餐所以一人有一隻鱈場蟹腳,
Grace阿計上個月就包場三天,稱Roy是社團主廚也不為過。

Roy’s Food Lab
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3巷2弄2號 (捷運永安市場站須穿越四號公園)
(02)2925-1968(預約制)
一訪食記

上次被這麵包的超薄脆皮驚到,
後來看粉絲頁才知道是主廚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液種,
超搞剛:
DSC08438
今天很幸運有多烤一人份,當然是被我們這些澳洲來的一口掃光。

沙拉是Roy今春才在舊金山學到的紅包心甜橙沙拉:
DSC08440
紅甘籃味道很苦,但搭上巴薩米克甜膏就是另一個世界了,
甜橙更是調味高潮上的高潮,(好品質跟我買到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很難吃到這麼用心的沙拉耶,變化十足又有深度。

今天有人吃素:
DSC08450
人力吃緊的私廚還要特別做一份額外的素,真是澳洲內地來的土澳洲人XD,
你看那個彩色蕃茄像不像放在盤中的珠寶?好漂亮!

炭燒嫩章魚:
DSC08444
上次來包場的團友都對這道念念不忘,
因為要在台灣吃到新鮮又做得夠好的章魚真的很難,
Roy做到了(淚)…
裡面嫩得像石斑生魚片,質地跟我在西班牙吃到的 Pulpo a la gallega一樣棒,
外層則用燒烤爐炙到滿室生香。

佛手瓜濃湯:
DSC08452
吃葷食的有蛤蜊跟一大顆北海道干貝,
素食的則是樹薯,
他總是能把很不討喜的蔬菜做得又甜又美,
好像魔術師啊(我從來沒想到這插花用的瓜做成湯那麼好喝)。

米蘭式牛頰蕃紅花燉飯:
DSC08464
好想知道為什麼台灣可以吃到這種味道的蕃茄底,
我買的蕃茄都不可能有這麼精彩的酸味!
是一道肉融米有心的完美組合~

素食的燉飯是菇菇,義大利麵是烤什蔬花朵麵:
DSC08468
雖然是一道素食,但蕃茄醬汁根本是限制級的,
酸香直衝腦門,可直達麻辣鍋程度的刺激,好過癮喔!
(是的,澳客又跟主廚多討一小碗沒料的蕃茄麵來吃)

我們葷食的鮑魚細扁麵:
DSC08473
同樣是主廚手製義大利麵,
不同的麵體就用不同麵粉比例是Roy的堅持,
吃起來跟剛剛的花朵麵彷彿是兩家餐廳的不同招牌,
這款醬汁用的是鮑魚肝調味,黏稠綿密,
很像滿口濃縮鮑魚口含片。

素食的主菜:
DSC08493
沒人在意這道是啥~因為我們的鱈場蟹上來惹:
DSC08490
超大隻超肥美的蟹腳,熟度完美!
好像在日本料理店吃現殺現烤的喔,又甜又爆漿。

我們的泛淚主菜豪野櫻桃鴨胸佐薑汁甜菜醬:
DSC08498
雖然我開始吃家禽不到三年,
但我要把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鴨胸獎頒給他,
你看那肥度,那多汁的肌理,還有焦糖化的香氣,
此味只應天上(與得和路)有!

主廚甜點莓果奶酪:
DSC08509
加了一點黃檸檬汁提味,簡直是幫這道簡單的甜點鍍了金!

澳客中的澳客善妮因為明天野餐還沒決定要帶什麼,
因此商請Roy現場做麵販售,
還規定要做紅色的搭櫻花:
DSC08503
於是甜菜根再度出場…
DSC08519
花朵麵真的好可愛,好像一朵朵小花在製麵機上盛開,
結果做了一大缸八人份,
被現場所有來賓秒殺了(我居然沒搶到)….

今日佳釀:
DSC08514
我買的這支達利酒好酷,說是粉紅酒卻是李子的深紅色:
DSC08432
完全不甜卻有濃郁的蔗糖香氣…很好喝耶!
Mount Eden Estate那支Chardonnay則有麝香味,全場只有我喜歡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