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很多人討厭(被一個人討厭後續)

標準

我要文末再來講這張圖的圖說:
12788931_10153958717507878_956149111_o
前兩天有感而發寫了一篇「被一個人討厭」,
結果之後跟朋友閒聊才知道,
那位被討厭的對象,居然是被一!大!群!人!討厭!
真是吃了一大驚(因為本人非常欣賞他),
除了人紅是非多,他被討厭的原因更令人匪夷所思,
讓我開始思考台灣的職場環境,
為什麼只留得住奴、卻留不住才。

我剛到軟體公司上班的時候,
最無法接受的事情就是出差,
雖然知道全球化是抵擋不住的趨勢,
但區區一個部門月會,為什麼必須五點多出門趕最早的飛機?
浪費一整天的工時,只為了面對面連絡感情!
工時丟了就算了,
老娘的下班時間呢?
你的出差費或加班費補得了嗎?

以前按月排班表的工作,
每到了過年就有一群衰咖得留在國外過年,
公司會發給除夕不能回家的同仁一百元美金紅包,
(台灣有很多企業連這個都沒給)
我常常打趣地說,不然我給公司一萬塊台幣好了,可以讓我在家過年嗎?
(其實個人很喜歡在國外過年,可以體會各國唐人街的氣氛)

不知道在哪看過這句話:
「下了班,放屁打嗝跟拯救世界的價值是一樣的。」
今天無論你是要趕回家照顧生病的孩子,或者只是看電視發呆,
對我來說都一樣偉大,
因為每個人的選擇造就了不一樣的人生,
上班有太多不得已,即使賺到成就感,也是群體成就,
離開這家公司後只能在履歷表上炫耀了,
工作只是我人生中一小部份,有的人,甚至是下了班才開始做自己,
沒必要把生活也賣給公司,更何況是平均下來比學生打工還不如的時薪,
但就是有很多人看不慣有自己生活跟目標的同事,
然後以「享受特權」當作理由來討厭對方,
外派的週末回台灣參加網聚就要被討厭!
天啊!我回台灣只為了吃一碗滷肉飯你都管不著!

我老公即使去大陸出差,
週末也一定回台灣過,
美商最基本的福利就是這樣,
原因是旅館比機票還貴,
文首那個房間一天九千多台幣,
如果哪天我們公司能夠把員工休息品質看得那麼重要,
就會了解人才的下班時間,
不應該跟上班時間一樣廉價!

P.S.
我很喜歡我們公司
我也跟老闆說過我工作不是為了加薪升官
所以我大部分的下班時間不會有人挪用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