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的馬鞍包手作課

標準

我旁邊的同學是正妹,搭甚麼包包都好好看,
所以跪求她幫我展示剛出爐的作品:
DSC02109
上完Fascinator課,學學文的課程預告一直在我FB閃啊閃的,
還沒發覺怎麼回事時,就轉帳報名了這堂手作皮包課,
連老師是誰都不清楚…
老師資訊如下:
Lintzan 梨森

第一堂課只做了這樣(快五個小時):
DSC01817
除了把版型切下來以外,時間全花在皮表面的上油、背面的毛面處理、邊緣的毛邊處理,
零件做不完還帶回家作,
大家可以看見,全新材料已經被我弄成破爛得像骨董包了。

第二堂課開始接觸五金:
DSC01977
上了五金的皮件質感馬上加倍,
原來皮革跟蕉麻一樣,打溼了以後可以塑型,
所以在縫分沾水後可以作出接合的曲線:
DSC01978
上膠後再用蠟線固定,但曲線的針孔都是斜的,縫起來好吃力!

第三堂課終於有餘裕享受週邊的環境,
學學文的教室真的很有質感,
這間多功能講堂還可當演奏廳,
遠眺基隆河與101聽音樂會超有fu的啦:
DSC02093
今天要將所有物件組合好,再加上背帶:
DSC02094
因為背面還有一層內袋,所以圓弧形的縫點一共要穿過三片皮革,
縫到手指都抽筋了,
縫完後把前後共五片的皮邊都磨平磨順:
DSC02100
在老師的幫忙下做好背帶的五金跟安裝,
DSC02102
雖然拼布已經玩過很多背帶,
但今天仍像個新鮮人一樣站在一旁腦空空。

一共有三層內袋,容量好大喔:
DSC02101
明天一定要背去上班:
DSC02121
在這之前先背去喝酒吧XD
(店員一直要給籃子讓我裝包包,我不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