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了

標準

2016年8月10日初接觸這款遊戲,
除了有趣健康,還讓我領悟出人生大道理
玩到廢寢(半夜只穿睡衣出門去抓)、忘食(聚餐到一半離席去抓),
五天後開15級,第一次上擂台(但還不知道金幣要另外領):
11
呆呆是我第一隻進化的神奇寶貝(我一直以為他是豬),
CP858被我當成神獸,超好笑!
話說寶可夢是8/6上線的,但那時我手機容量全滿,沒辦法玩,
老公特別送一隻新手機給我、鼓勵我玩(到底有什麼陰謀)。

從開始玩的隔天,腳底就異常疼痛,
後來才知道自己得了足底筋膜炎,這病跟著我一直到12月畢業都沒好:
13
然後因為家在深山又沒車騎,進度一直比住在平地的同事慢很多,
也不方便利用雷達抓怪,
身邊第一隻卡比就因為這樣,橫衝直撞地被我錯過:
10
另一隻飲恨的則是景美常出的化石翼龍,
那時剛開始學用雷達,對路況也不熟悉,在小巷中鑽很久,
氣喘吁吁跑到時間快沒了才看到本尊,
結果朝他點下去,畫面只給了我error一字,
我當場潰堤(第一次玩遊戲玩到哭)。

第一隻主打居然是超爛IV烈燄馬:
09
不知道在得意什麼,連技能跟IV都不會看,
在景華公園守了三個晚上,終於換了一隻大火馬,
但一上擂台就被慘打…
06
接下來跑仁愛公園抓凱西、花博園區抓拳石、陽光公園抓六尾、大稻埕抓菊石貝、
八二三公園抓小磁怪跟腕力、北投公園抓海獅、天和公園一小時一隻的雷電球、
甚至還有換完巢穴沒被通知的超長二重疏洪道…
幾乎把台北的寶可夢聖地都逛完一回。

然後就出國抓吸盤魔偶了:
07
另一半在為義大利千年的文化精華讚嘆時,
我卻在十字交叉法啊!

回國以後,老公前往羅馬尼亞出差半個月,
我便肆無忌憚地開始將觸腳伸往有乘龍的海岸:
05
結果和平島只抓到處女蟳,
八里只抓到孔雀蛤:
04
佘家這個點真是棒呆,可打擂台可補給可抓怪,還能大啖啤酒生蠔!
第一次南寮:
03
明明知道里長出國去日本東北,還是硬要來朝聖,
同樣也是吃了一頓好的,大怪都沒抓到。

【卡比獸初見面】
他中午出在公司附近,雷達未顯示,先跟問號娉用十字交叉法尋找,最後在小巷尾聽到一群同事喊我名字,他們先發現卡比卻沒有我手機號碼,一直在問怎麼連絡我,好感人!(結果公司的抓寶Line群組就成立了)

【坐公車追大舌頭】
午休時間一個人在馬路上閒晃,瞄一眼雷達,發現遠處河邊有大舌頭,馬上隨便跳上一台公車,坐兩站後下車飛奔去抓,全程10分鐘get!從此大舌頭變成我最愛的怪,只要在附近就不會錯過。

【百變怪】
什麼都比別人慢一拍,寶可夢界的遲緩兒就是我!跟問號娉每天一起抓怪,一隻波波先在我手中化成煙跑了,她便賭那隻一定是百變怪,賭注是紅豆餅,結果那天她就吃紅豆餅當下午茶惹>_<~~~這期間我的波波鯉魚糖大概集到千顆,但足足等了快一星期才抓到第一隻變形拉達。
02

【午夜沙瓦郎】
我最後缺沙瓦郎和乘龍畢業,那天已經躺在床上,手機突然震動顯示附近有沙瓦郎,一看位置居然在社區山坡邊緣,當時僅穿一件長上衣就衝出門去抓(下半身很涼),結果卻怎麼樣也搆不著他本人,顧不得正是蛇出沒旺季,便開始抓著樹草爬山,但即使爬到最高處仍無法掃到沙瓦郎,只好改變策略從另一頭進攻,先是跑出社區(還好有隨身帶門禁卡),再從鄰居社區的鐵欄杆伸手進去掃,終於在半夜一點整達成使命。

【大佛大舌頭】
前幾日下班,雷達突然顯示106巷附近有大舌頭,我們公司是222號,理應距離不會太遠,便提著公事包往座標飛奔,結果到了現場才曉得106巷不但是座山,還跟座標位置背道而馳,找了半天,才發現有一段攀往佛寺的階梯「可能」可以抵達該座標,摸黑爬了一兩百階,也許早以超時,但還是不捨得放棄,最後在山裡看到一尊很超現實的大佛,同時手機也響了,大舌頭入袋。
15417922_10154737534542789_2012870683_o
左為高約三層樓的大佛,右邊是從山上俯瞰市區。

【CP40的畢業乘龍】
週日下午老公臨時說要再去南寮看看,出發前便看到乘龍出在停車場,心想已經毫無機會,所以抵達之後都隨便抓些小怪、彌補心中空缺,雷達此時在長堤中點出現一隻卡比,正往目標奔跑時,卻有一堆小朋友往反方向跑出來,難道有比卡比更重要的怪?隨便抓一個男童詢問,果真又出乘龍了,但位置卻在遙遠的金龍賞鳥區,光是開車前往就要17分鐘,更何況我們車停港外、乘龍的時限也才20分,但因為覺得這是新版釋出前最後一次機會,所以還是拉著膝蓋半殘的老公,拼老命跑去牽車(其實心中很怕抓了乘龍死了老公)。

抵達海浦路,果真塞車塞到看不見盡頭,我立馬拿了自己+老公的手機跳車,用盡力氣往前跑,平日瑪麗的訓練果真有效,只要呼吸夠順,根本不覺得累,但路況卻差得可以,一台汽車加一台機車就可以把整條賞鳥小徑堵死,我甚至要踏在鋪了乾草的濕地上跑障礙賽,那些機車騎士更是可憐,連棄車用跑的機會都沒有(完全沒有停機車的空間),最後一百公尺,被卡在車內的同好開始幫忙加油,耳中盡是剩三分鐘、兩分鐘、一分鐘的倒數,最後遇到一個大哥迎面走來說:「差不多在附近了,低頭看一下妳手機!」果然兩台手機的乘龍陸續跳出,我便全身放鬆地跪了下來(是的、我後來跪著抓怪)。

幸好兩隻的CP低,兩三顆莓果+黑球以後順利入袋,我開始起身往回走,此時發現我後面的人已經無法順利點出乘龍,也有卡在車內的人跟接下來的訓練師們喊話說時間到了,原來我是最後抓到乘龍的一批,好感動又好開心,眼淚忍不住飆出來,還幫自己拍了一張不知道是淚是油還是汗的自拍:
%e6%9c%aa%e5%91%bd%e5%90%8d-1
仔細看一下,臉上還有滿滿的沙…

好不容易的畢業,要感謝老公雖然不爽但一直默默地支持。
感謝問號娉每天中午陪我出去孵蛋跑小龍,還教我怎麼丟曲球跟看IV。
感謝路上幫忙指路跟加油的路人。
感謝羅大的大家抓寶貝跟捷報,沒有你們我一定無法畢業。

然後那些笑我們不務正業浪費時間的旁觀者:
我真的覺得很遺憾,你沒有得到跟我一樣不得了的快樂,
我沒有花錢買奢侈品,卻有可以讓小朋友興奮地圍過來看的珍寶,
我沒有參加健身房,就能拼命吃大餐卻持續維持好身材,
我不會算命也不會說笑話,在趴體中卻能跟不熟的朋友馬上打開話匣子,
我沒有時間逛街瞎拼,卻有時間看遍全台北的怪奇補給站,還知道哪個點有哪個特產,那個巢穴附近有哪些美食,
我跟我老公沒有小孩,卻可以對一個不知名的寶可夢(他不知道腕力的名字)聊半天笑半天,
我沒有浪費地球半點資源,卻得到了手工藝跟烘焙沒辦法給我的高級成就感,
急性子的我,在玩寶可夢之後,好愛塞車、好愛坐慢速公車,
得失心很重的我,開始相信緣份,即使走完10公里只孵出大甲,也可以開心地笑到肚子痛,
2016年最快樂的回憶,寶可夢是第二的話,我想不出第一!
08.jpg
我姪子第一次抓怪的笑容~

4 responses »

  1. 妳該不會也是12/11抓到的吧!?
    話說那天也是臨時起意要去海邊(只缺乘龍),本來要去嘉義東石,才剛要出發東石就出乘龍,只好轉往南寮。
    那天我也有衝金龍湖,堵的非常嚴重帶著女兒奔跑950公尺。小孩跑不快,跑跑走走抵達時己來不及,看到前面的小女孩哭了………趕快轉身安慰女兒早先一抵達就遇到一隻也很幸運。真的是有玩過的人…..才懂的!!還有…….沒雷達時狂走路也瘦了好多公斤!!恭喜!!

    • 太巧了, 應該就是同一天同一隻, 我抓完這隻心滿意足的走了, 沒想到五點多一點又出一隻, 而且剛好在我繞回去走的小徑那便, 但我地圖早關了沒發現啊(聽說IV90幾)!!!!

      跑那段真的超刺激對吧!!!!好像演傑森包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