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私宅的生日趴(莫內的盛宴)

標準

上天眷顧我的食運,今天又吃到有錢也吃不到的好料:
DSC09095
桂香私宅Flower  No’5  RSVP是一家隱密且充滿歐風的私人招待所,
不但沒有招牌,網路上連地址都找不到,
今日壽星因為跟老闆娘是至交,
所以壽星的好友密謀桂香+禎品一起辦了一個溫馨的驚喜生日趴,
不但在菜單中加入莫內的盛宴中的復刻菜色,
還讓我這不知何德何能的陪客喝到好幾支台灣僅存一瓶的稀酒,
DSC09098
大家躲在包廂角落準備讓壽星大吃一驚。

原本以為這麼美的裝潢是吃氣氛的,
沒想到一張口便是台灣屬一屬二的法式美饌:
DSC09111
法式麵包佐桂花蜂蜜奶油與培根乳酪醬,
麵包真的豪好吃,還好上得夠多,之後才留有抹盤子的額度。

白酒蒸竹蟶佐海蘆筍,醃漬檸檬和杏仁蒜片:
DSC09115
各種脆度口感的配角齊聚一堂,擁戴鮮香的竹蟶肉丁,
以蚌殼盛裝,彷彿是一道小巧可愛又方便進食的tapas。

炙燒鮪魚尼斯沙拉:
DSC09123
裡頭最讓人驚嘆的是下面的片蘆筍,薄如紙條,味如四季豆般甘甜,
因為太細,我本來還以為是黃瓜麵,但無論是脆度或滋味都是無可比擬的優雅。

「莫內的盛宴」中的復刻牛舌:
DSC09127
莫內外曾孫訪台時就是來桂香用餐,
餐後在書中留言給老闆娘:

To Justine,
這本書揭露了關於我家族所有女人私密生活的點點滴滴。在與妳共進如此美好呈現的晚餐之後,我亳無疑問地認為妳可以成功地成為台灣莫內盛宴的大使。恭喜妳!
Christian

被莫內家族認證的美食就這樣在我眼前重現了:
DSC09130
以白酒蕃茄燴至入口即化的牛舌薄片,上頭灑了香酥紅蔥頭與麵包粉,
醬汁只要一沾到舌頭就會欲罷不能,我們的麵包在此全軍覆沒。

西洋菜豌豆濃湯:
DSC09131
只有少許杏仁片與低溫雞胸肉作陪,
原本以為是精力湯的養身補品,卻在瞬間露出盤底。

墨魚肉麵佐海膽泡沫和墨汁海草鹽:
DSC09135
沒有麵粉的麵—只有彈牙鮮甜的墨魚條,
海膽調味更增添了這道菜的深度與華麗感,
即使沒有麵包,湯汁也是半滴不留。

澳洲熟成羊里肌佐卡塔拉那醬汁:
DSC09136
羊排外捲了一層豬網油,吃起來格外飽滿多汁,
醬料裡藏了一絲柳橙的酸甜,非常開胃。

A8和牛板腱黃菌炒骨髓佐牡蠣沙巴雍:
DSC09141
皮酥肉香,好久沒在法國餐廳吃到那麼好吃的牛排了,
DSC09142
老公大悅,一直說他根本不認識現場的賓客,卻玩得吃得超開心!

甜點是解構蛋白霜檸檬塔:
DSC09147
好吃解膩又低熱量沒負擔。

今日佳釀:
DSC09151
Joey擔當今日的一日侍酒師,給了我們一晚的天堂導覽。

我送給壽星一頂手作帽子當生日禮物:
DSC09120
老天真的好不公平啊~~平平都是女人,
給我這麼大的頭跟這麼平板的身材,卻給壽星這麼精緻的臉跟這麼偉大的曲線…
而且還賜她如此直率熱情的好友們:
DSC09108
只能羨慕嫉妒恨了…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