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一套的Royal Ascot戰服

標準

又趕在馬會季節做帽子,但這次是做一套的洋裝:
DSC00863
為了寶可夢荒廢所有手工藝,很不應該。

布是兩年前在高雄鑫韋布莊買的,寬幅,
所以拿來做圓裙前片剛好免拆半,
版型是拆篠原ともえのソ−イングBOOK裡的自行組合,
但第一次做圓裙,縫個裙邊簡直像在跑馬拉松,根本看不見盡頭。

雖然平車拷克全還給老師,
但讀完機器說明書後做得還頗順利,
根本沒什麼時間拍過程圖:
DSC00813
利用兩個上班日的夜間做完整套(還含一次重訓跟一次心肺我真的超強):
DSC00887
隱形拉鍊也是砍掉重練:
DSC00876
縫完以後好得意。

做過圓裙,以後根本不想做其它裙子了:
DSC00868
自然垂墜的皺折好美喔。

縫一個一點五公尺的布條當帽飾:
DSC00871
我做成可拆式的,拆下以後可以當髮帶或腰帶。

這張是老公幫我拍的完成圖:
DSC00854
我誇讚他怎麼拍得那麼好,
他回我說:「即使是停掉的時鐘,一天也會準兩次!」
真是個有大智慧的人類啊XDXD

後記:帽子上面的布條可以拆下來當髮帶~
DSC00940
這樣比較不會被側目(低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