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料理–波波恰恰

標準
因為吉隆坡的交通很不方便(世界最不友善計程車),
我到馬來西亞只有出去玩過一兩次,
更別說路掃什麼小吃了,
能在飯店吃到不拉肚子的炒粿條跟ice kachang就很開心
所以對大馬的食物其實很陌生,
一直到有緣認識同個洋裁班的華僑同學,
才知道萬芳醫院站就有一家很道地的大馬餐廳,
今天下班就趕著去嘗鮮!(本來應該去上拼布課低,但同學臨時請假)

首先上來一杯大馬拉茶:

我只有在新加坡喝過拉茶,波波恰恰的則是台灣人喝起來剛剛好的奶茶,
沒有印度人的味道…..

我點的肉骨茶麵:

口味算很清淡的,但加了那個油條彷彿神來之筆,吸了湯汁後比肉還好吃,
但老公的叻沙一上來,我就後悔自己怎麼沒點叻沙。

很辣但是好香好好吃的海鮮叻沙麵:

上面白白一條條的是白身魚肉,湯裡面還有好多蛤蜊,
味道像是咖哩椰奶調出來的海鮮湯,非常濃郁,
雖然辣但不會喝不下口,
吃到這道菜,就覺得馬來西亞不像想像中那麼一無是處了。

也是很辣的大馬風光:

重頭戲來了:

我超愛吃沙爹的,
以前飛印尼或大馬,都可以在飛機餐裡見到這道菜,
最愛的就是上面沾滿滿的花生角,
波波恰恰的花生角很不明顯,但羊肉處理得非常好,
光是吃羊肉本身就值回票價了,
這樣五串才賣99元喔,真的可以來這邊吃到飽。

最後的Ending就是跟店名一樣的甜點波波恰恰:

滿滿一碗的紫芋頭跟地瓜,光是當飯吃就飽了,
對於辣味的中和也很有效果,
同學說這邊的甜點都很經典,下次還要來嚐嚐他們其他的東西,
(但為啥沒有我最愛的ice kachang啊?)

真心推薦這邊的叻沙跟沙爹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