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陰街廣東客家小館

標準
廣東客家小館
電話: 25626658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27號 台北車站捷運站2號出口兩分鐘

這家不起眼的餐廳在許多老饕的眼中幾乎是台北最好的客家菜了,
我卻苦無機會前去一嚐究竟,
還好有品味的馬菲絲選了這家店當成「北京高官等等我、愛在台北告別作」聚餐場地,
所以就樂得在此讓沒時間赴約的前同學看看照片解解饞啦!

第一道是看得到吃不到的蔥油烏骨雞:
蔥油烏骨雞

薑絲大腸~~這家菜有夠酸,剛好對我的胃口,三道酸菜都酸得我牙疼!害我吃了一大碗壓得緊緊的白飯!
薑絲大腸

客家小炒豆腐干好少喔,都是芹菜跟肉絲,口味很重但不油膩,總而言之就是高纖又下飯的雙贏策略…
超多芹菜的客家小炒

酸酸酸的炒毛肚,毛肚新鮮清脆,也是一個下飯:
醋酸毛肚

比較有學問一點的牛肉炒芥蘭,仔細吃可以吃出牛肉帶著一種細緻的米香味,米血說是用紹興泡過才那麼香的,
芥蘭炒得更是薄脆青綠,一點筋都沒有,十分經典:
牛肉芥蘭

很有媽媽的味道的炒殼蝦,除了蝦子大成本高之外,跟我媽炒的簡直一個味:
炒殼蝦

鮑魚沙拉的高麗菜絲切得又均勻溼度又適中,不得不把鮑魚拉起來讓各位瞧瞧,後來兩個歐巴桑以菜好貴的理由把高麗菜都幹光了:
鮑魚沙拉

糖醋排骨在客家小館也入境隨俗成為一道牙痛的酸菜了:
糖醋排骨

都是海鮮的什錦火鍋,湯頭濃郁而且沒有味精,喝完還滿舒服的:
什錦火鍋

比較沒什麼的一道魚,味道一般但肉沒什麼彈性,將就吃:
蔥油魚

甜點蓮蓉包:
奶皇包

甜點豆沙涼圓:
豆沙涼圓

10+2道菜共4000元

經濟實惠又滿足
只可惜旁邊都是中老年人喝酒划拳
根本聽不到米血以外的人在聊些什麼…..

一則回應 »

  1. 可能是住新竹…客家菜吃太多….
    老姐妳這一篇…是自開站以來…最沒興趣的一餐了…哈哈哈
    反而是想聽聽隔壁桌的老伯伯怎麼批評時政啊…..
    繼菜太貴…車太小之後…現在應該大家都在討論"骨灰譚"的墓碣吧
    呵呵

  2. 感覺老伯伯已經放棄治國理念埋首於財色酒氣了吧,從頭到尾只聽到乾啦!喝光啦!沒啦!之類的吆喝,我們這桌則只關心富邦如果再繼續投資民進黨的話在北京會不會不能網路下單一類的問題……

  3. 我算是半個客家人吧
    很喜歡客家菜說
    酸酸的 油油的 蒜味很重……就覺得可以吃很多飯
    但上次不知道是聽誰講
    說用一般的醋沒有辦法酸得那麼透徹
    於是外面館子很多都放醋精(不知道那是什麼)
     
    昨天我們去歡送一個同事
    到了才知道是學姊之前推薦的番紅花印度菜
    我太晚到沒吃到前面的菜很可惜
    不過最後有加點到一個窯烤羊肉捲  
    桌上的剩菜咖哩醬裡還是有豐富的孜然香料味
    雖然最終我都是吃剩菜  已經搞不清楚前面他們點什麼了
    但是還真不賴
     
    後來住天母熟門熟路的同事還報我們去吃旁邊小巷裡一家廣安階的黑糖剉冰
    ……就太飽了
     

  4. 哈哈我要出發去華陰街時同事也跟我談起醋精ㄟ,我心裡想的字是醋"晶", 感覺比較有價值,果然客家人還是留一手,可能要到啥斜角巷桐花酒家才買得到之類的,(客家人給我的感覺一直很神秘)這也是為啥自己家炒的客家小炒根本是醬油炒豆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