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評如潮的絕妙好片Vertige(High Lane)-港譯:絕嶺人魔

標準

瀏覽完這片的網評,感到自己已經走入死胡同的盡頭,
以後我覺得好看的電影,請大家都不要買票支持好不好啊)))))))))))))))<–踢鞋大哭
poster
一輩子愛看恐怖片,已經被大部分的朋友列為拒絕往來戶,
愛看爛恐怖片更被稀少的知音當成垃圾,
如果真有人喜歡Vertige我們就來歃血為盟吧?

五個關係複雜的男女前往克羅埃西亞山區健行,
其中初心男(Loïc)可能以為健行真的是健行,
天真地只帶著一顆誠摯的心就去了,
沒想到真相是禁斷攀岩地獄之旅!!!!!!

好看就好看在Loïc第一人稱的登山視角,
我嚇得快尿褲子,
殺人魔出現的部分反而全在摳腳嗑瓜子不屑一顧,
整個本末倒置啊。

下面那位哀哀叫的Loïc終於了解到攀岩的精隨:
01
要不是有Loïc,Vertige只能被稱為被拍爛的深入絕地魔山
Loïc的軟腳、冷汗跟哀哀叫都革新了這種冒險片的刺激度,
所以就算你對他的懦弱機車從頭罵到尾,也不能忽視其在片中的作用。

全片實地在峭壁上拍攝,
演員負責腳軟的部分(因為都不是專業攀岩玩家):
03
劇組則負責手汗的部分(因為要險險拿器材):
02
其中最驚險的一幕就是吊橋:
04
這橋到底在哪啊?我想輸入GPS裡面避免自己不小心經過那邊!
那些劇組膽子真的超大,
雙手收音的那位不知道是不是正同時啜泣中?

回到正題,這是一部殺人魔野地虐殺片。

好了,讓我們一起跳過殺人魔這段。

沒錯,殺人魔真的好沒看頭,
所有爛梗都被他用到長黴菌(連香菇都沒有),
連最後大決鬥的精華也只剩內鬨,
不過Loïc爬鐵梯那段我是站起來看完的(緊張到腳抽筋這樣)。

文末我也要學香港朋友寫心得:
第一,千萬不要接近大自然,尤其是人少的山邊或海邊(這已經變成我的座右銘了)。
第二,得不到你的男人才會珍惜你。
第三,對於威脅到自己生命的人事物,一定要再三確認其再起不能(砍頭顱或木樁插心)才能鬆懈。

一則回應 »

  1. 你覺得好看的電影,大家千萬不要去看。
    哈,我也有"爛片王"的封號(挺),只要我想看的,大家都說難看到爆這樣….
    我覺得這是殊榮,因為這麼多電影就會挑到大爛片,這點我自己也很驕傲。

    之前有片人型蜈蚣,因為我個人認為題材很新穎,所以堅持要去看。
    然後兇手第一幕你就知道了,不知道接下來還有什麼搞頭。
    看完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選的真"好",為了獎勵自己選到這麼萬中選一的"好片"。
    後來還洗腦大家一定要去看,到現在還被唸,真的是咒怨啊!!!

    所以看到"好片",一定要催眠好朋友去看。這樣才歡樂啊!

    • 有的時候被說超爛的片, 我還會想實際去看看到底有多爛勒! 這幾年最爛的應該是鬼機8了吧, 搞不好你會喜歡(高血壓不推薦—真的會氣死人)

      我真心喜歡的片也會被潑冷水ㄟ, 拿破崙炸藥拿回家播, 才放10分鐘, 客廳的人就走光了, 還被罵神經病才會看這片….

    • 人型蜈蚣題材如此新穎,無論好不好看,是一定要看一下的呀!
      但我覺得導演很厲害啊,
      把內容應該是很血腥的部分,拍得整片都好白好乾淨的感覺,
      至於恐怖還是噁心,完全是靠看電影的人腦裡的想像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