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宴養食休閒館食記

標準
若不是老公公司部門聚餐,
我也沒那麼好運發現這家隱居深山的"日式台菜"—野宴養食休閒館,
聽說各大媒體都爭相報導過(看來我接觸的媒體還真不多),
連張忠謀都是座上賓,

門口跟一般的土雞城沒兩樣,
有一個像臭水溝一般的泳池正在放水,
廁所也很簡陋, 讓人懷疑這邊的美食到底會有多高的水準,
走進餐廳內部….建物只能說是一個"棚子", 四周連窗戶或牆都稱不上,
跟漆彈區的間隔只有一層薄薄的黑網布, 不時會聽見瓦斯槍的乒乓聲,


第一道上來的是生魚片, 深山裡吃的是深海魚, 酷吧!!
好吃的生魚片人人都會形容, 反正就是所有好吃的元素一樣不缺,
不過店家掛了幾幅"長尾鳥"的照片, 默默暗示我們這次吃到的不是"招牌魚",


來這邊聽說一定要點一道媲美讚崎烏龍的"烏東涼麵",
一人一小碗, 賣相的確不怎麼樣,
但口感著實讓人驚嘆, Q到不行的麵體滑溜彈牙,
只要輕輕用嘴吸氣, 烏龍麵條就會咻~~一聲地滑到舌頭上,
像在吃麵粉做的果凍一般,
拌麵的湯汁用柴魚與花生芝麻醬調味,
不鹹不膩, 回味無窮, 比我記憶中各種好吃的烏龍還要好吃,


泡菜大和牛,
牛是不是真和牛還有待商確,
但是泡菜卻很好吃,
選用高麗最脆的背部筋梗醃製而成,
酸的程度大概就像剛泡好的酸果那樣, 沒有發酵的氣味,
酸酸甜甜的, 所以泡菜先被吃光, 肉還剩兩三口….

接下來的放山雞跟蒜蓉蝦, 在平日是大菜, 但跟今日其他的創意料理比起來, 就遜色了許多,


這道是酥炸(魚喜)魚, 店家說這是Kiss魚,
沾蘿蔔泥醬油吃,
特色是裹在魚身外面的那層脆皮,
我怎麼想也想不出它的原料是什麼???
因為太酥太脆了,
甚至一度懷疑是用炸蝦餅的漿汁裹上去炸的,
脆到像薄餅的咬感,
也是此行令我最困惑、最難理解的一道料理,


炸皮蛋, 聽起來極有創意, 但是因為炸得太乾, 本桌並沒有多少人捧場, 下酒的話倒是很涮嘴,

後來上了一道炒白果鴻禧菇跟魚湯就劃下句點, 甜點是情人果,
九人一桌4500元, 品味如此創意酒席菜算是極划得來,

因為他們的幾項招牌都沒吃到, 我想過不久應該可以在此Blog看到續集…… 

店家資訊:
台北縣石碇鄉潭邊村九寮埔5號
往石碇皇帝殿的方向一直開, 開到看到皇帝殿登山口再繼續往前走50公尺就到了, 在左手邊
02-2663-4276
11:00~21:30
卡:無 休:無
假日宜先預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