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家悅子斑馬布領巾洋裝

標準

這塊布藏了快兩年才重見天日:

古家悅子是我學拼布以來最喜歡的布料設計師,
之前做的英倫包也是同個品牌,
特色就是動物插畫跟幾何圖案,充滿童書幻想的氣氛。

最近老公的同學要在麗庭莊園結婚,
好開心啊終於有人要砸大錢辦婚禮了(我的朋友都是很實際很純樸的),
但是就因為我很實際很純樸,
沒什麼可以見大場面的衣服穿(以前那些撥拎撥拎的名牌都穿不下了),
所以只好把壓箱寶拿出來作洋裝:

別小看這些布啊,光是三碼也足夠換來一件小名牌。

這麼貴的布當然不可以靠自己打版,
所以用了月居良子的法式洋裝版型,
超級簡單!一個早上就全部完工~

領口翻過來以後終於不會跑出三四條延伸事業線惹。

我好像是第一次作有胸線的衣服啊:

兩邊胸部好像不一樣高,
不過不講應該沒人會發現。

 
領巾是重點:

這種領巾領又簡單又漂亮,
大概只花了六分鐘就縫上去了(用2PM的Take off計時)。

 
就算懷孕的人也可以穿喔:

目測我的肚子約五個月吧,
在這件洋裝裡面藏得很安全勒~(進財你可以一起躲進來)

一則回應 »

  1. 這件好漂亮哦!!!又讓我想去報名上課了…(潛水客+1)之前上過一期的救國團但是線怎麼樣的車不直+第一件裙子板子就打錯(默)…羨慕你的巧手~

    • 初學一定要付學費的啦, 想當初我的第一塊車棉布, 壓布腳沒放下來就車完整片, 一翻到背面才發現全部都是線團,
      而且之前比較早期的洋裁作品根本就穿不上身, 現在都在舊衣回收箱等狗場拿去保暖了(是人一定不肯穿)

發表留言